小日向景光

我不想成为公安「透新/透柯丨原著向丨HE」

下午,波洛咖啡店。

下午的日子总是带着慵懒和闲暇,连咖啡店的音乐都略微显得寂静了些。

而坐在咖啡店的顾客,今天也出奇的少,大概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一的缘故,很多人估计都忙于工作。

柯南算是例外。

“柯南,你今天不上课吗?”亲自送柠檬派和芒果汁的安室透笑着问柯南。

“不上课,今天学校由于进行大型装修,所以放一天假。”柯南说着,手上的福尔摩斯的侦探集却没有放下,而是接着看了好几页。

期间,安室透也在看着,偶尔跟着柯南一起推敲,虽然他们都知道案情的结果。

小梓看着安室透居然在上班的时候陪着柯南看侦探集,虽然想说些什么,但是转念一想,反正今天下午的人也是出乎意料的少,所以就由着他了。

“哇!柯南!你果然在这里啊!”就在柯南和安室透专心致志的看着书的时候,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嗯?步美你们怎么来了?”柯南惊讶的看着步美他们的到来,问。

三个人向安室透和柯南问好了以后,光彦说:“因为我们想找你玩啊。”

“可是我不想玩啊……我想看完这本侦探集……”柯南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一脸兴奋的样子,说。

“啊?”元太立即有些不开心,说。

“柯南别这样嘛,陪我们玩嘛!”步美也有些觉得可惜,说。

“不了,而且我找安室先生有事情。”柯南摇了摇头,看着步美等三人,说。

安室透看着柯南,柯南也看着安室透,点了点头,安室透也说:“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三个来找他玩,可是他待会儿的确是有些问题要问我,所以……”

“骗人!”光彦似乎是知道柯南只是今天不太想跟他们一起玩而已,说。

“诶,大家都在这里干嘛呢?”就在这时,阿笠博士来了,看到柯南和步美四个人居然都在,问。

“啊,阿笠博士!灰原!”光彦看着他们两个,说。

“请问阿笠博士要来点儿什么呢?”安室透连忙上前问。

“两杯淡茶,不加糖。”灰原用半月眼看着一脸苦笑无奈的阿笠博士,说。

“好的。”安室透点了点头,柯南却拿着那本侦探集跟着安室透,说:“零哥哥,我有事情跟你说。”

零哥哥……?光彦三个人看着柯南和安室透进了厨房,有些疑惑。

灰原则是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厨房的门,又看看阿笠博士愁眉苦脸的表情,脸上并没有什么波动。

厨房里。

“为什么忽然间想起叫我零哥哥了?”安室透看着柯南,冲着淡茶,淡淡的笑了笑,问。

“因为安室哥哥今天的衣服啊,让我有种很怀念的感觉啊……”柯南也是淡淡的笑了笑,指了指旁边的榨汁机,说:“这个榨汁机我可以用吗?”

“要是一般的小孩子的话当然是不能用的啦,当然,你不是一般的孩子,你用吧!”安室透说完,把两杯淡茶端了出去。

柯南点了点头,然后开始用榨汁机榨果汁喝。

安室透把淡茶递给灰原和阿笠博士以后,问了一下三个人需要的饮品,就回到了厨房,却发现柯南已经准备好了。

“这么快?”安室透只是惊讶了一下,说。

“嗯,猜都猜得到他们想喝的果汁类型。”柯南点了点头,然后把那三杯递给安室透,三杯都很满,估计是柯南怕安室透不放心,直接多加了一些,让安室透品尝。

安室透似乎也知道柯南这样做的用意,却没有喝掉部分,而是对柯南说:“他们的钱我不会收的,因为这果汁是你做的啊……柯南君。”

“这样不好吧……零哥哥还在对我上次差点儿炸了厨房耿耿于怀啊……”柯南挠了挠头,说。

“没有啊,我只是觉得柯南的饮料好不好喝,你回家做给我喝不就可以了吗。”安室透笑着看着柯南,说。

“……”柯南用半月眼看了安室透一秒,然后说:“你端过去吧,说不定他们已经等不及了。”

“那你是答应回家以后给我做一杯喝了?”安室透倒是不急着端出去,而是看着柯南,问。

“……嗯。”柯南点了点头,说。

安室透和柯南都走了出去,安室透这才反应过来,柯南找他似乎并没有说些什么特别的东西,无疑只是说了点儿日常而已。

元太接过饮料,喝了起来,喝了一口以后,元太说:“真是太好喝了!”

“嗯,我这杯葡萄汁也不错!”光彦也是一脸兴奋的说。

“还有我的草莓汁!”步美举起了手上的杯子,说。

安室透听完这些评价,又看看柯南,笑了笑,说:“看来你这段时间有很努力的学习吗?”

“算是吧,我可不想被他们小看。”柯南耸耸肩,说。

“那等我下班以后,我们一起回家怎么样?”安室透居然是提前发出了邀请。

柯南看了一眼安室透,又看了看周围的人,然后。

“可以啊。”


夕阳下。

“其实我不想成为日丨本丨公丨安来着。”安室透背着柯南,他们的影子被夕阳拉得老长。

“为什么啊?”柯南有点儿惊讶的看着安室透。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啊……所以成不成为公丨安,都不重要了。”抓着柯南的腿,安室透笑了笑,说。

“零哥哥,抒情的话真不适合你。”柯南捂脸。

“是吗?哈哈哈……”安室透笑出声来,然后说:“待会儿做一杯柠檬汁给我喝,怎么样?”

“好啊,只是你可别像上次一样忘记了买柠檬就行。”柯南说完以后,安室透大叫了一声,然后背着柯南跑了回去。

“喂喂,你该不会是……”

“还真是多亏了柯南君的提醒呢!不然我还真的忘了。”安室透背着柯南,柯南拿着小袋的柠檬,说。

“没什么啦!”柯南脸红着说,却对上了安室透的笑容。

果然,免疫他的笑容真的很难啊……


End.

评论(2)
热度(2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