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降新】记发生在业余小偷身上的惨案

*失踪人口回归

*沙雕文,OOC严重

*HE

——————————————


审讯室内传出了一阵哀嚎——

“我真的不是间谍什么的啊!我我我……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偷而已!大哥大姐有话好说啊!”

天啊!我我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明明,明明只是想偷个钱包,为什么,为什么会被看起来这么可怕的……对对对!就是这个面貌凶神恶煞的警官给严加询问啊!

“哦?不是间谍啊,说不定你的身份的确不是间谍,但是肯定是情报搜集员一类的人吧。”

不是我不是我没有!

我看着面色在听完我说这句话以后变得更加不耐烦的警官,感觉自己的生命已然走到了尽头……

忽然间,那个警官的电话响了。

谢天谢地谢天谢地!上天终于看我可怜给了我一次喘息的机会……哇啊啊啊啊啊!

我看着那个警官走开前,还对我狠狠地瞪了一眼,似乎是在有所深意地对我说“劝你老老实实招供,不然……”,啊啊啊,好可怕啊!

所以我到底是怎么享受到这种待遇……呸!是怎么落到这个境地的啊!

其实距离我作案明明才过去了半个小时之余,感觉却已经由天堂降落到了地狱!

半个小时前,我刚刚潜入一家名叫波……波什么来着?是叫波洛吧?……那就是波洛咖啡店了!

半个小时前,我刚刚潜入一家名叫波洛咖啡店的地方……

事先说明事先说明!我可没有鬼鬼祟祟地走进咖啡店,我当然是——大摇大摆的走进来的啊!

——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要是鬼鬼祟祟的话肯定是分分钟被人注意嘛!


当我推开门,响起一阵风铃声的时候,居然是下意识地瘫在了地上,仿佛掩耳盗铃……我知道不是那种感觉,但是就有那种感觉啦!就是掩耳盗铃般……呃……

——做贼心虚,谢谢,先生。

“啊,安室先生,有客人来诶。”里面传出了稚嫩的小孩子的声音,我皱了皱眉头——什么啊,居然会有小孩子?!嘶……怎么说呢,虽然我是小偷,但是我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偷东西不是,而且轻则被注意到,重则教坏小孩子该多不好啊!

“嗯?有客人?刚才我的确也听到了风铃声……”里面有个男人的声音——不过……在咖啡店里工作的人,该不会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偷吧……嘶,要不还是先撤……

——门被推开了,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和一个茶色短头发的男人出来,目光很是好奇地盯着两腿发软的我看他们。

“你好,这位客人,请问你没事吧?”温和的声音,温暖的笑容,和煦得像是暖阳一般的……

呵呵,抱歉了您呐,我是小偷,我可不吃你这一套。

没错,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小白脸浑身上下散发着菜到极致的高冷气息,一看就是那种被偷还帮人数钱的菜鸟,装什么装!

——你问我哪来的自信?这种事情当然……

“叔叔您没事吧!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咔!

那一刻,我感觉,我的新陈代谢减慢了N秒。

那一刻,我感觉,我身上的肌肉变得僵硬了。

那一刻,那一天……我想起了曾经童真无暇的七岁的金色时代,到现在,已经是老到了潸然泪下被人叫叔叔的……二十岁。

你你你这小屁孩会不会说话啊,啊!?虽然我是小偷,但是我那英俊潇洒的面容可不是你一声叔叔担当得起的!你得赔礼道歉!就是现在!

那个男人把我拉起来的时候,我正沉浸在思维崩坏的边缘中,恍惚那一瞬间,那一个被叫“叔叔”的瞬间,我真的已经到了白发苍苍的老年时代……

“这位客人?这位客人?”男人的叫声让我回过神来,我看着那个小白脸,心里翻了个白眼,明明这个家伙看起来比我都大,那个小子刚刚叫这个家伙“先生”对吧?!为什么不叫我一声“先生”啊!

“啊……我没事,谢谢你们,我是来要一杯咖啡……”

我的目光落到了挂着“CLOSED”牌子的门,再看看他们一副下班回家的样子……

“对不起啊这位客人,我们店已经打烊了,要不您明天再来吧。”

看着那小白脸一脸歉意但是不失优雅的笑,我也笑了:“啊,没关系。”

那个小白脸和小鬼手牵着手离开了,我看着他们的背影,冷冷地笑。

——没关系个头,我可还没偷到什么东西呢。


“不知道哈罗桑怎么样了呢……唉。”小鬼一边走路一边跟小白脸说着。

“放心吧柯南君,它很乖的,一般来说只要我不在它一般都是在睡觉的。”

“嗯,安室先生和哈罗桑都是一类人嘛,特别令我放心。”

“这话可不对啊,柯南君,而且,我怎么觉得你是在说反话呢?果然还是因为上次的事情生气了吗?”

——它?人?他们说的那个“哈罗桑”是什么鬼?!

诶不对,继续跟踪他们,不要被发现——

“哐当”。

我……

踩中了一个易拉罐!

结果那个易拉罐还笔直地朝着那两个人飞奔而去!

天啊,快快快躲起来,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路灯啊可以躲一躲的,伪装成路人也行啊!

“我知道安室先生是这样的人,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不去在意,不知不觉就……喜欢……”

诶诶诶?!他们……没有注意到我?!

骗人的吧?!

我瞬间回过头来,看着他们越走越远,似乎那个易拉罐并没有惊动到他们。

快快快,快跟上!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倔,就是想要偷他们的钱包,似乎是因为刚才他们的反应让我这个小偷很是恼火!

我可是小偷啊!小偷踢个易拉罐给你们就是挑衅你们我要偷东西了啊!难道说你们真的是那种因为生活太好了所以就没有警惕心的人!?

——不对啊,我为什么要生气啊,你们是这样的人的话是好事啊,这样我岂不是可以偷偷偷偷偷个够了?以后就靠偷来维持生计(虽然以前也是)不劳而获的感觉,看着这两个人不好过的快乐的感觉,以及生活在小偷泛滥的不公平的黑暗世界里的感觉,绝对,绝对很不错啊!对对对,放松警惕是好文明啊!


“sogai……那柯南君觉得我现在怎么样呢?”小白脸居然是停下来了,弯下腰,看着小鬼,眼里似乎带着些许……期待?!

期待个头,你难道期待着我把你们两个的钱偷光吗?!

小鬼看着小白脸,居然脸红了,我去。

——什么情况啊,他们是兄弟吗?还是什么亲戚关系?说不定这个小鬼很仰慕这个小白脸?

——诶诶,不对,重点错了吧!我为什么要吐槽我的偷窃对象啊!他们停下来也是好事啊!我得观察一下他们的口袋里是哪里鼓鼓的……

“以前我就很喜欢安室先生了,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吧……就是感觉……嗯……那个……”小鬼似乎很是纠结地想说些什么,然后,他说:“反正现在就是更喜欢安室先生就对了!啊!安室先生!我肚子饿了!我们快点儿回去……”

“更喜欢我了吗……柯南君。”那个小白脸居然露出了那种开心值极其之高的表情,然后一把把小鬼抱了起来。

“啊啊……安室先生!”

“我知道了,我们赶快跑去停车场吧,然后回家做菜给柯南君吃!”

他们奔跑在夕阳下的画面让我想起了学生时代下我看着操场上的女生们在夕阳下跑步的场景,那个时候也是,现在也是,多么的美好……个头啊!

别以为用这种借口开溜就能甩掉我!等着,你们两个的钱包,我一定要一个不落地偷掉!


呼,哈,呼,哈,呼,哈……

我终于,终于,终于到了!

离这里最近的停车场……

呼,哈,呼,哈……

哼哼,他们肯定是来这里吧!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这个小偷!既然他们说去停车场,那我就来这个看起来最近的停车场蹲点守候,在那个浑身上下散发着菜到极致的高冷气息的小白脸走到车前的时候,一只脚伸出来,然后我对着这两个人的口袋一伸,一探,一拿……

虽然很对不起在上面的小鬼啦,但是……谁让你们两个都很令我恼火呢!

我真的是太聪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嘘,安静!


“其实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兰他们会说安室先生是音痴啦……明明安室先生的声音那么好听……唱得也很好听……”

柯南的眼里有几分不理解,叹了口气,抱着安室透脖颈的手微微紧了紧。

来了!

“原来柯南君也觉得我唱得很好听吗?我以为只有哈罗会觉得我唱得还不错,那次给哈罗弹吉他的时候,哈罗高兴得不得了呢!”

安室透的目光中夹杂着些许复杂,但是是源自柯南的赞赏,所以他也很开心。

嘿嘿,原来是这辆车吗……

“呐,安室先生……在开车前,可以让我再听听你的歌声吗。”

诶……唱歌?!

为什么要唱歌啊!而且在地下停车场唱歌不会觉得很诡异吗?!

“可以啊,柯南想听哪一首歌?”

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那个小白脸把那个小鬼放了下来。

“都可以啦,如果能听到安室先生最印象深刻的一首歌就好了。”

算了,就算你们唱歌,也改变不了待会儿你们会被我绊倒,钱包被抢,你们惊愕而愤怒的脸,而我则是一边跑一边窃喜地笑的未来!

唱吧唱吧,就当本小偷大发慈悲……

“乡间灯火林中色里 / わの火影も / 森の色も / 田中の小路を / たどる人も / 蛙のなくねも / かねの音も / さながら霞める 胧 月夜……”

呃……

呕……!!!!

这……他们……

导演!!!我拿到的剧本不是这样的!剧本上面没有说他们是音……痴……

能把胧月夜唱成这样,活该他们浑身上下都是菜到极致的高冷气息啊!!!!!

然而,我没想到的是……


——“到此为止了!”


就在我抽搐倒地的时候,居然有个人从我背后对着我就是一手铐上去!

唔唔唔……什么情况啊什么情况啊!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人跟踪我啊!!!

“哼,注意到你很久了,居然敢跟踪降……安室先生,走!”

那个人还压低着声音,一手押着我一手把我嘴巴捂住!


“安室先生唱得真好听!要不安室先生你再唱一遍,我把它录下来当闹铃吧!”柯南说着掏出了自己的红色手机,看着安室透,说。

“呃……可以吗?”安室透低下头,看着柯南,柯南点了点头,说:“因为听着安室先生的声音我会很有精神,而且安室先生的声音很好听的,虽然平时说不出口,但是这里也没有什么人,所以我就说了吧……”

安室透因为柯南说的那么直白的告白给弄得有些虽然有点儿不好意思,但是更多的是开心。

但是,当他听到柯南说的下半段的时候,他彻底没能忍住。

“听安室先生的声音,是一种享受啦,而且安室先生人也好……唔……”

柯南的唇上落下了安室透的吻。


我……

我完全没有听懂故事的后续发展,但是……呜呜呜……

我……你们这些音痴……都是你们……你……

我一定会回来的,你们,你们……

“好了好了,进局里再说吧,能跟踪降……安室先生还不被安室先生发现,你也算是了不得的间谍了,走!”

我看着亮起来的警灯,再看看周围的警车,欲哭无泪。

——天啊我就是一咸鱼菜鸟,对付我这种小角色用不着这么大架势吧!


就在我以泪洗面地,怀疑人生地,看着前面的栏的时候,那个严酷的警官回来啦,脸上有些难看的神色看上去已经预示了我的最终结局……

降谷先生……这个……你……你平时难道就不能注意一下小偷吗!

啊,对不起啊风见,但是我觉得要是小偷什么的跟踪我和柯南君,我和柯南君随便一个人就给收拾了,所以就没太注意到……诶……这个人不是我和柯南君遇到的那个客人吗,你抓到的是他啊……

嗯,降谷先生!他一直跟踪你们,鬼鬼祟祟的,看起来就是个间谍!

……

……

……

……(叹气)

那个……降谷先生?

算了,把他转给下级处理吧,他只是个普通小偷而已,还有点儿业余,我还要给柯南君录歌呢,就这样吧。

啊……喂,降谷先生!


“送他去警视厅!”

风见对着看守说完,头也不回地准备办理转接手续。


看着还没坐热十五分钟的凳子,我留下了泪水……

等待我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个头啊!你们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可恶的小白脸和小鬼,你们给我等着!


“さながら霞……啊……阿嚏!”

录歌录得好好地安室透忽然间没有来由地打了个喷嚏,与此同时柯南也打了喷嚏。

“安室先生你没事吧?感冒了吗?”

“柯南君你没事吧?感冒了吗?”

异口同声。

——没有感冒啦,两位还是继续录歌吧,哈哈。


Fin.

评论(14)
热度(2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