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我不想加入FBI「赤新/秀新丨原著扩展向丨HE」


毛利侦探事务所,楼道。

“话说回来,我还以为小兰那么厉害的人会成为空手道的教练呢!”园子对小兰说。

“园子你就别逗我了,难道说做老师有什么不好的吗?”小兰看着园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耍宝,说。

“没——什——么——不——好——的——嘛!毕竟有个身为FBI的男友,哈哈!”园子看着小兰,带着坏笑,说:“诶,工藤有没有跟你表白啊?”

“啊?讨厌啦园子!问这个做什么?问这个很有意思吗?而且……”一听到告白,小兰还是忍不住脸红着说。

“看你这样子,是告白了咯。哟,我们的空手道黑带终于也要嫁出去了,哈哈!”园子一看小兰脸红了,以为自己猜对了,说。

“可是……新一他没跟我告白啊。”小兰看着园子在那里瞎激动,终于是说出了口。

走在去往工藤宅的路上,园子听小兰这么一说,愣了一下,有些惊讶的问:“诶?骗人的吧?”

“嗯……他还告诉我说今天要出国,护照签证什么的最近也办好了,说是有FBI的任务要前往美国一趟。”小兰笑着说。

“啊!真不愧是任务狂!身为名侦探的时候就是这样,简直就是个‘推理白痴’加‘任务白痴’!不过小兰你刚刚想说的而且是指什么啊……”园子双手抱胸,翻了翻白眼,说。

工藤宅。

“阿嚏!”正在把衣服打包好的新一忽然间没有来由的打了个喷嚏。

“该不会是感冒了吧……要是去美国之前还感冒就没办法做任务了,得吃点儿感冒药……”新一把衣服丢进了行李箱以后,就去找药吃了。

“没什么啊……别这么说新一嘛园子!他毕竟也很努力啊……”小兰笑着看着园子在那边发牢骚,说。

“哎呀,这么努力又专一的侦探兼FBI,想想都觉得很美好啊,新一,我爱死了你,啊~”园子却忽然间用很花痴的方式说,然后坏笑着看着小兰,“小兰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呢?”

“园子!”小兰又一次脸红的说。

不知不觉,小兰和园子就走到了工藤宅,按下了门铃,传声器很快地响起了新一的声音:“是小兰和园子吗?”

“嗯,新一,我们把你需要的衣服拿过来了。”小兰回复。

“好,你们等我一下,我刚刚在吃感冒药。”新一说完,就再也没有了声音。

“吃感冒药……新一是感冒了吗?”小兰疑惑的看着园子。

“肯定是你太想念他了,所以就这样了啊!哈哈!夫妻两个人啊,果然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园子用半月眼笑着看着小兰,然后一只胳膊搭在小兰的肩上,说:“要不趁现在告白吧?新一那个家伙,肯定是才回来三年,还不好意思跟你说。”

“我看他是因为园子你刚刚说他坏话,所以以为自己感冒了才吃药的吧!”小兰红着脸说。

“呐,你还真是了解你老公诶!”园子还是坏笑着,让小兰的脸更加红了。

“好了,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怎么都在笑啊?”就在小兰和园子打闹的时候,新一出来了。

小兰和园子都没想到新一出来那么快,小兰说:“没什么啦,喏,给你的毛衣。”

“谢谢了小兰。”新一接过衣服以后,园子却忽然间说:“我们的FBI,什么时候迎娶我们的小兰公主啊?”

说完以后还坏笑着捅了捅小兰的胳膊,小兰真是拿园子没有一点儿办法。

新一听到这句话以后,却稍微愣了愣,看着小兰和园子相互调打,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儿紧张。

但是新一笑了笑,应景的说:“你们进来坐一会儿吧,估计我在美国要呆着的时间挺长的,弄不好就直接在那里定居了呢……”

“定、定居?!”园子和小兰被新一这一句话弄得有些惊讶。

“所以如果必要的话,以后这个房子的钥匙还是小兰你拿着吧,我爸妈回来的话你也可以交给他们,不用交还给我了。”新一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丝笑容,说。

“等、等等啊!那你和小兰……”园子忽然间想起新一说了这些安排以后就是没有说和小兰的事情,问,小兰却拉了拉园子,与此同时,新一的电话却响了。

“啊抱歉啊小兰,我有个电话要接。”新一说着,按下了屏幕上的接通按钮,园子刚想抢过手机,被小兰制止了。

“喂?你那边做好准备了吗?”电话那头的声音丝毫没有什么情感波动。

“嗯,我准备好了,正准备出门,估计打个出租车或者坐地铁就可以到机场了。”新一笑着说。

“还没出门?”那边那个声音居然是有点儿责备和批评的语气,说。

“赤井先生别急嘛,我也知道我准备晚了,但是飞机应该还没有起飞,现在赶过去应该……”新一说着,不自觉的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啊!这么晚了啊!”

赤井先生……是当年的那个FBI吗?小兰看着新一惊讶的看着钟的样子,想。

园子则是一脸不满的看着新一,又担忧的跟小兰说:“喂,你和那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万一在美国一呆就是十五年,搞不好在美国另结新欢了你怎么办啊!”

“园子!”小兰没好气的对园子喊,这都哪跟哪儿啊!

“要不我过去接你?反正我也没在机场,我在你家附近。”那个声音充满了无奈,问。

“好啊,那我等你啊,赤井先生。”新一把电话挂掉以后,转过身来,对小兰和园子说:“看来我是不用打的或者坐地铁了……”

“所以说,你跟小兰……”园子说着,小兰却慢慢地拉过园子的手,对新一说:“新一,答应我,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

啊?这是园子听到小兰说这句话的第一反映。

新一看着小兰,沉默着,本来就紧张和不安的内心深处充满了煎熬。

小兰看着新一,沉默着,本来心里就隐隐有些确定的感觉更加坚固。

园子看着新一和小兰,都替他们两个的沉默干着急。

过去的嬉笑有多灿烂,现在的借口有多艰难。

沉默喧嚣了整个工藤宅。


就在小兰以为会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一辆车却来了。

“喂,你好了没有啊?飞机还有20分钟就起飞了。”男人的声音催促着新一,也催促着小兰。

“哦,赤井先生,你等一下我!”新一说着,把头转了回来,然后低下头来,让小兰看不出他的表情,戴上了眼镜,镜片反射出的光泽刺得小兰一瞬间闭上了眼。

在此抬起头来,戴着眼镜的新一看着小兰,却都想起了他们曾经做过的梦,只不过,在那个梦中,新一的眼镜是小兰给他戴上。

“对不起,小兰,我……我可能以后再也不会陪在你身边了。”

“工藤新一!你!……”园子想都没想过,新一居然是来说分手的。

“其实我一直都隐隐有些预感的,自从新一从柯南又变回了新一以后。”看着戴上眼镜的新一,小兰笑着说。

园子惊讶的听着小兰说出这句话,关于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这件事情,除了小兰、赤井秀一、怪盗基德、安室透以及少部分的人以外,都没有人知道。

小兰笑着,本来就善良纯真脸蛋也清纯的她笑出来,就像是绚烂的烟火中绽放的最好看的那一朵。

“新一以前说为了我回来,我也一直等着新一,但是时间真的是一把杀猪刀呢……”小兰撩了下被风吹拂到额头前的头发,说,“其实我一直在想,新一为什么要回来?真的是因为我吗?”

虽说20分钟以后飞机起飞,但是秀一一点儿都不着急,慢慢地从车里走出来,点起了手上的烟,慢慢的开始抽了起来。

烟头中出来的烟悠悠闲闲的漂浮在空中,慢慢地消弭,扩散,融入了空气的万千元素当中。

新一只是站在原地,镜子反射出的光刚好也掩盖了自己的表情。

小兰却再也不说了,看着新一落魄的模样,小兰说:“走吧,你说的那些我会照做的,赤井先生还在等着你。”

小兰是知道了吗……戴着眼镜的新一看着小兰,小兰拉着目瞪口呆的园子,轻轻地摇摇头,说了一句:“再见了,新一。”

我愿意把悲伤深深的埋在心中,而不是让临走前的你沾染丝毫。

新一转过身去,轻轻地拖着行李箱,走出了自己的家门,看到秀一的那一刹那,却发现秀一的眼神中带着的是一种他看不懂的情绪。

不知何时,秀一手上的烟也被丢掉了,只留下留在地上被被脚碾了好几下的鞋印和烟头。

他就拖着行李箱站在秀一面前,看着他们相差小半个头的身高差距,新一只是开口,说:“我们走吧。”

秀一轻轻的点了点头,淡淡的看了小兰和园子一眼,然后结果新一的行李箱,放到了车的后备箱里,慢慢地开着车门,新一坐在副驾驶座上,秀一则是坐在了驾驶座上。

在车上,默契的两个人一路无话。

到了机场以后,秀一把车钥匙交给了卡迈尔,让卡迈尔开车回去以后,跟新一一人提着一个行李箱,不急不缓的走到机场里面,过安检、行李检查、上飞机……

新一默然看着这些他都有所了解的流程,由于秀一预定的是头等舱的关系,他跟新一一起进了头等舱。

“你应该不晕机吧。”秀一淡然的语气中让人听不出他是在关心别人。

“嗯。”新一点了点头,然后躺在沙发上,说:“不过真是想不到,赤井先生居然会定头等舱。”

秀一什么也没说。

新一见秀一不想说话,于是慢慢地看着前面的电视,切换着电影,想找一部能看的电影。

这个时候,秀一却对新一说:“不要看电影了,在飞机上睡一觉吧。”

“可是……我睡不着……”新一看着一旁在看手机的秀一,说。

“你要知道,现在日本是白天的时候,美国可是夜晚,你要是在飞机上玩累了一天到了美国却还是白天,也不好。”秀一说着,把新一手上的遥控器拿走,然后说:“你有按照我之前说的倒时差的方法做吧?”

“嗯,但是我现在还是不困。”新一摇了摇头,却又觉得秀一说得对,只能乖乖的闭上眼,戴上了眼罩。

秀一看着新一,把遥控器放在一边,也戴上了眼罩。

「大君,好久不见啊。」在眼前的是一头飘逸的黑发。

秀一站在她的面前,仿佛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果然,这是梦境,秀一顿时间恢复了清醒,但是却还是被她的出现所震撼到。

「你又瘦了啊……」还是那一副清纯的模样,还是那么善良的笑容。

「……你也是。」秀一看着她,明明知道她不是真实的,明明知道她只是个幻影而已,但是还是不自觉的回答着。

「忘记我吧,大君,人活着总要向前看啊……」她说完以后,转过身去,走向了离秀一越来越远的地方,消失在秀一的视野。

秀一只是默默地用目光为她的离去送别而已。

就在秀一以为这个梦会不了了之的时候,却被后面传来的一个声音给惊讶到了。

「小丑哥哥!」

秀一转过身去,却发现,那是十三年前的工藤新一,而再一观察周围,居然是他们相遇时候的海滩。

只不过,这周围,只有他和自己。

他有着天蓝色的眼眸,带着闪耀的笑容,慢慢地在海滩边走着,秀一居然是慢慢地跟在他后面,注意着周围的环境,却不经意间撇到了远处的某个点的时候,驻足,发呆。

「小丑哥哥,华生,小丑哥哥,华生……」

秀一回过神来的时候,小新一居然一直在叫他。

「我没事,福尔摩斯的弟子。」秀一蹲下来,眼睛和他平视,说。

「真是的,不是你说要跟我聊一聊福尔摩斯的嘛,一句话都不说。」小新一似乎对秀一的沉默表示很不满,说。

「对不起,只是大哥哥刚刚有些晃神而已……」秀一说着,小新一居然是滑倒了,然后慢慢地滚向了海水深处。

「小丑哥哥!小丑哥哥!」小新一下意识的喊着秀一,拼了命的想停下,却被海水慢慢地卷走。

秀一也是毫不犹豫的跟着小新一跑着,居然是一同卷入了海水中。

还好,他感觉自己抓到了小新一的手。

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秒,秀一看着小新一笑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握紧以后,昏了过去。

秀一不慌不忙的看着眼前的黑暗,心里却是百感交集。

终于,眼前不再是一片黑暗,而看到的时候,居然是小新一浑身微微发颤的坐在自己面前,一脸惊惧却又丝毫不服输的看着自己的样子。

「你家在哪里?要不要我联系你的家人送你回家?」此时,秀一已经是长发飘逸,一身黑色的衣服看上去不像是个好人。

小新一摇了摇头,捂着自己手上的伤口,秀一看到了那还在滔滔流血的伤口,下意识的把手伸向口袋里,居然拿出了医用酒精和一卷纸,他看着小新一,说:「你应该会处理伤口,这点儿事情就不用我教了,福尔摩斯的弟子。」

小新一本来就半信半疑的看着秀一,却在那句称呼声中再无怀疑,站了起来,拉住秀一的手,说:「小丑哥哥别去!那里面有很多坏人!小兰……」

秀一轻轻地甩开小新一的手,说:「我会救回他们的,但是还请你躲在安全的地方,等待你的家人。」

「我不!我要跟小丑哥哥一起救出小兰他们!」小新一一脸倔强的看着秀一。

秀一看着小新一眼神中的坚定决绝,仿佛看到了那个时候坚持要调查父亲死因的自己。

「啊,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去啊……」比起以前小新一要成熟得多的声音却忽然间插入了秀一的脑海中,他坐在雪佛兰上,悠悠闲闲的抽着烟,看着雨帘越来越密集,那个时候,他还在带着一个名叫茱蒂·斯泰琳的FBI新手,等着茱蒂·斯泰琳买包回来。

看着新一愁眉苦脸的样子,秀一愣了愣,心想又是他。

看着车上的那把黑色的伞,秀一丝毫没有犹豫,把车开到新一的附近,拉下车窗。

「给你。」他不想多说什么废话,直接把伞递给新一。

新一呆呆的看着忽然间降落下来的大馅饼……不对,是忽然间到来的及时雨,看着那个男人一脸漠然却又带着些许温柔的神色,他刚想说谢谢,可是秀一却早就是把车窗拉上,开向了远方。

那个时候,秀一也刚好看到了新手就在那里买包。

拿着那把黑色的伞,新一心想刚才那个好心人到底是谁呢,却发现那把伞上刻着一行字。

4869……新一看着那把伞,神情不由得一阵恍惚。

再次明亮的时候,居然是他抓捕银发杀人魔无功而返的时候。

他带着卡迈尔等人准备离开的时候,意外的在那个路口上看到了新一,那个时候,新一已经抓住了一些线索了,所以打算进去看看杀人魔在不在里面。

哒、哒、哒、哒、哒……

脚步声慢慢地朝着新一的方向靠了过去,新一似乎也有所察觉,转过身来,看到的却……

又是他。

新一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那个人,那个人却说:“你就是那个女孩刚刚提到过的那个同伴吗?”

新一下意识的问:“女孩?是指小兰吗?”

果然……秀一看着此时已经长大的新一,说:“离开这里吧。”

“可是……”新一看着秀一一副冷漠的样子,又看了看那个仓库。

“福尔摩斯的弟子,不要意气用事。”秀一只是淡淡的甩下了那么一句话就走了。

新一看着远去的秀一,被那个熟悉又陌生的称呼弄得怔了一下,便转身跑去了仓库里面。

真是……像个傻瓜一样……秀一扭过头来,看着新一马不停蹄赶过去的背影,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可是,如果我说,无论是赤井先生还是昴先生我都喜欢,会不会很奇怪……?」

柯南还记得那一次自己困扰的看着秀一,说。

「没什么奇怪的,吸引你的是我的内在,而不是我的外表,就像我喜欢的人是工藤新一,也是江户川柯南一样。」

「赤井先生……」柯南看着秀一,却没发现秀一镜片下的那种难以言说的感情。

「我们下去吧,他们应该也等不及了。」套上了冲矢昴的皮,调好了冲矢昴的声音,他说。

眼前的那些回忆都变成了蝴蝶飞走了一般,却都又像是水凝结成冰一样凝结在了一起。

「昴先生:我去你家拿一下资料。」冲矢昴念着手机上的短信,看向柯南的目光中有着好奇和开玩笑的意思,「是什么样的书得让你亲自来找呢?」

「呃……是本童话书啦,小时候小兰说放在我家里面可是我又丝毫没有印象了……」柯南说着,脸不自然的撇向一边。

「可是你们都这么大了还看童话书吗?」冲矢昴似乎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不介意多问柯南几个问题。

「可是找不到那本书的话小兰那个家伙又要嘟囔了啊……毕竟是少年侦探团那群人要看……」一想起小兰和少年侦探团,柯南就无奈的说。

「是这样啊。」冲矢昴点了点头,和柯南一起找了一会儿,却发现柯南睡着了。

小心翼翼的盖上毯子,慢慢地抱着他,然后一吻下去。

在那个吻中,旁观的柯南慢慢地闭上眼去。

赤井先生……昴先生……果然,我喜欢的,是他们,是他,而不是小兰么……

他想静下来,在梦里什么都不想,却发现,不知道何时,他的脑海里只有赤井秀一和冲矢昴的脸在不断地回放着,回想着。

忽然间,眼前一亮,他看到的是自己,是小时候的自己,不是江户川柯南,就是小时候的工藤新一的时候,他被秀一背在肩上,他和新一都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忽然间,眼前一亮,他看到了他自己,努力的和赤井先生奔跑在救出被绑匪困住的小兰他们的路上

忽然间,眼前一亮,他看到了他自己,在大雨临头的时候赤井先生给了一把伞,自己却又把那把得之不易的伞给了比自己更弱的小兰。

然后……

「为什么要这么做。」冲矢昴淡淡的语气,让他丝毫感觉不到他在生气,但是他平时一脸和善,却在背着柯南的时候给大家的感觉就是黑化了。

所以其余四个人躲着他们两个远远的。

「我……我觉得我可以……」柯南也被这样的冲矢昴吓了一跳,没敢再说下去。

「我有说过不要意气用事,更不要艺高人胆大。」冲矢昴吸了一口气,说。

「可是,昴先生,换做是你的话,你肯定也会这么做吧。」柯南翻着白眼,两手交叉着搂着冲矢昴的脖子,说。

冲矢昴沉默了一会儿,想看一下柯南,却发现自己把他背在背上,看不到。

「痛痛痛!」冲矢昴这一动却牵动了柯南身上的枪伤的伤口,顿时间叫着说。

冲矢昴还是沉默着,却忽然间从口袋里拿出一瓶东西,默默地给柯南。

「这是什么啊昴先生?」柯南好奇的问。

「糖,很有弹性的那一种,如果你觉得痛的话你就嚼上几粒。」冲矢昴的话却让柯南差点儿没拿稳瓶子。

「还有,据说你朋友在毛利侦探事务所,你如果不想让你那个朋友担心的话就不要跟他说你中枪了这种事情。」冲矢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说。

「可是我现在不是一直住在你那里吗?」柯南疑惑的问。

「工藤!你……你怎么被背回来了?难道是脚扭伤了吗?」就在冲矢昴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服部却带着和叶从楼梯间走了下来,看到了柯南,问。

「啊……那个……」冲矢昴刚想说些什么,结果柯南却说:“我没事啦,我只是累了,想让昴先生背我而已,大家说对不对啊……”

柯南转过头去,却发现阿笠博士他们已经不见了。

「真是……肯定是吃东西去了,毕竟难得灰原不能去……」柯南说着,对服部笑了一下。

「哦?原来我们‘关东的工藤’居然也会撒娇?」服部一听,用半月眼坏笑着看着柯南,说。

「才不是呢!笨蛋!」柯南说着,冲矢昴却说:「你跟和叶小姐不回去吗?」

冲矢昴刚刚跟服部点了点头,也算是打过招呼了。

「啊,都这么晚了!和叶,我们得走了,不然的话就赶不上地铁了!」服部说着就跑了,和叶也连忙赶上。

「话说,昴先生会觉得我这是在撒娇吗?」柯南看着服部跟和叶远去的背影,问。

昴先生立刻说:「不会,你是伤员,背着你算是合理的请求,况且你也不重。」

柯南没有再说话,但是双手搂住冲矢昴的脖子,把头靠在冲矢昴的背上。


逐渐感觉到身体越来越厉害的晃动,新一缓缓睁开天蓝色的眼眸,看着身旁的秀一,有些疑惑的问:“赤井先生啊……怎么了?”

“飞机快到美国了,你注意一下。”秀一说着,还把服务员刚刚送来的正餐递给了新一。

“还有多久啊啊……”新一打着哈欠,起身,伸了个懒腰。

“还有半个小时。”秀一回答。

“这么说的话,的确也快了。”新一点了点头,看向窗外一片漆黑。

“所以提前叫醒你,让你做好准备,要知道头等舱的话是享受优先下机的服务的。”秀一说完,继续吃着饭。

“这也叫享受……下回点商务舱好了。”新一拿着盘子,吃着上面的寿司,说

“好。”秀一点了点头,说。

“既然反正都是FBI出钱,那还是点头等舱?”新一开玩笑的对秀一说。

“随意,只要你不怕被詹姆斯那个老奸巨猾的家伙想办法克扣到工资就好。”秀一淡淡的笑了笑,说。

“什么啊,那个老家伙,话说上次听茱蒂老师说,他好像还偷拍我们,对,茱蒂老师说了,他还偷拍了峰不二子!”

秀一静静的看着新一在那边发牢骚,偶尔的说上几句话,笑容却一直没有消散过。

我不想加入FBI,我只想陪在他身边,就这样守着他而已。


Fin.

评论(4)
热度(2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