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绯色的恋歌[第四章]神秘感「秀新/半架空向/HE」

四 神秘感


从那以后,小小少年也能够完完全全跟自己无所顾忌的说自己知道的事情了,这很好。

“你一直在喝空杯子,Rye。”加拿大威士忌的声音把Rye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Rye笑了笑,招呼了服务员,总算不是波本了,说:“来两杯柳橙汁。”

刚说完,加拿大威士忌愣了一下,服务员却点了点头,很快的离开了,Rye看着加拿大威士忌疑惑的神色,又笑了起来,而加拿大威士忌不解地问:“柳橙汁是什么?”

“从中国进口的一种饮料。”Rye说完,加拿大威士忌说:“是最近上架的?”

Rye摇了摇头,双手的手指交错着合拢,然后看着加拿大威士忌,说:“这家店一直都有柳橙汁卖,但是你只点冰咖啡,菜单的话你也仅仅是第一次来这家店的时候看过一次以后就不看了,因为那个时候开始你就认准了冰咖啡了。”

“啊,是啊……”加拿大威士忌撇过头去,淡淡的看着那两个警察,说:“你注意一下那两个警察,我从他们的谈话中了解到,他们是长野县的警察,却要在鸟取县这里办事,我有点儿在意,,你也留意一下。”

他的神情完全不像是“有点儿在意”的样子,谈得上是慵懒的目光,显然对那两个人不甚在意。

Rye微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加拿大威士忌说完以后,便沉默了下来,不再说话,等着柳橙汁的到来的同时,他时不时的偷瞄着Rye,Rye却是知道加拿大威士忌会瞄他一般,每次加拿大威士忌看到的都是Rye和善的笑容。

那种笑容加拿大威士忌很受用,也暂时打消了加拿大威士忌对Rye明天的任务的忧虑。

加拿大威士忌看着Rye,虽然不再顾虑明天的事情,但是加拿大威士忌决定,他还是要去。

他除了Rye,谁也不相信,谁知道BOSS的心思,谁又能够保证BOSS是不是在做什么谋划?

和FBI那种组织不一样,在他们组织里,该防的还是要防,他们并不是什么情报共享的组织,组织里也并不团结,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是为了别的什么目的才混入了组织里面。

像刚才的那个波本,像Rye和自己,他们都是神秘主义者。

对了,说到神秘主义者,在加拿大威士忌看来,贝姐似乎是最大的神秘主义者。

尊称一声“贝姐”仅仅是因为她是加拿大威士忌在组织里少数不讨厌的人之一,加拿大威士忌还记得初次见面的时候,她一身黑衣,踩着黑色的高跟鞋,一副女王范十足的模样。

加拿大威士忌那个时候才刚刚开始训练,那一年还是他7岁半的时候,那个女王范的女人看到他的时候居然是一把冲过来,加拿大威士忌才学了格斗技巧,以为是要跟自己较量,没想到那个女人居然是把自己抱住了,然后蹭了蹭,说:「谢谢你啦!那个时候救了我和Rye!」

加拿大威士忌皱了皱眉头,头一次被一个女人这样抱着,却无暇感受那个女人的大,他淡淡的问着:「你是谁?『那个时候』是什么意思?」

那个女人似乎是有些愣,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对着加拿大威士忌露出了神秘的微笑,说:「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本来想一句『无聊』然后走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加拿大威士忌潜意识中并不讨厌这个女人,但是他也不会多说什么,只是看着那个女人。

那个女人似乎是有些惋惜的看着加拿大威士忌,眼中带着心疼和无奈,但仅仅是一秒钟,她就又是喜笑颜开,说:「Vermouth.」

加拿大威士忌淡淡的点了点头,天蓝色的眼眸就那样盯着白金色头发水绿色眼眸的女人看,同样用英语回敬了那个女人:「Canadian Whisky.」

「加拿大威士忌。」就在贝尔摩德还想跟加拿大威士忌说些话的时候,Rye却叫了声加拿大威士忌,示意他去吃饭,加拿大威士忌点了点头,路过贝尔摩德的时候,并没有说话。

贝尔摩德倒是很热情的说:「拜拜咯~Cool Guy~!」

加拿大威士忌没有回头,但是表情也有些不自然,不是那个,谁允许她私自给自己定专属称呼的?!而且Cool guy又是什么东西?!

Rye似乎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说:「我还以为你会和她打起来。」

本来以为加拿大威士忌会赏自己一句『啰嗦』,结果加拿大威士忌居然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讨厌她。」

Rye也愣了一下,然后摸了摸加拿大威士忌的头,说:「既然这样,你们两个好好相处吧,我去吃饭。」

这回到加拿大威士忌愣了,他没想过Rye居然会丢下他一个人跑去吃午饭,当即就急了:「喂,Rye!谁要和她好好相处了,等我啊!」

「你不是说你不讨厌她么。」Rye饶有兴致的看着追上了自己的加拿大威士忌,说。

「……不讨厌她难道就不能跟你一起去吃饭啊?」加拿大威士忌皱着眉头抬起头,看着比他高得多的Rye。

「你误会了,我是说,你跟她一起吃午饭,你们两个好好认识认识也好啊。」Rye笑了笑,真是……他也太呆板了嘛,为什么一定要跟着自己去吃饭呢?

「……我不想跟女人一起吃午饭。」加拿大威士忌说。

「……你的意思是,是个男的跟你去吃饭都可以?那你跟Gin吃吧,我觉得你们两个也合得来。」Rye似乎是听到了更了不得的信息,逗加拿大威士忌的念头更加深了。

「才……才不是!我……我……」加拿大威士忌居然是脸色憋红了,在Rye好奇的目光下,说出了即使是Rye都意想不到的话:「我不想跟别人吃饭,我只想跟你一起吃!」

[第四章]完

评论(4)
热度(186)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