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Run For Cover「秀新/原著向/HE」



仿佛是被全世界的人给仇恨了一般,仿佛是被全世界的人给追杀着一般,他快步的跑着,似乎用上了自己全身的力气,然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喘气声,夹杂着急促的脚步声,似乎前面有光,似乎是通向希望的光,跑过去,才发现,自己跑进了一个死胡同。

看着黑压压的人群,他的眼中只有恐惧和害怕,身边甚至出现了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影武者的影子。

自己是要死了吧,是要死了吧,他这么想着,心里却还是觉得有什么牵挂一般。

后面似乎是光芒万丈的大道,似乎是走不出去的死胡同。

为什么……明明就是一个死胡同,为什么自己还会觉得那是光芒万丈的大道?

忽然间,仅仅一个瞬间,他就被人抱住了,然后那个黑色的影子手持着枪,在空中几个凌空翻,眼神尖锐犀利,子弹似乎是无限的一般,命中率极高,而且子弹的穿透力极强,一颗子弹下来死了十几个人。

他知道抱住自己而且还这么帅的救下了自己的人是谁,他忽然间想起黑影对自己说过的话:“等待着死亡降临与自杀无异。”

自己刚才真是差劲,又是被他讨厌了吧……感受着被他放下,然后他站在自己面前,一身黑的他却让他很安心。

他没有说什么,或者说,他看着他,慢慢地倒下了。

他看着他倒下,又看了看瞬间安静下来了的世界,身体的每个部位包括腿、头、手乃至嘴唇都在微微的颤抖。

别这样……我知道自己帮不了你,我知道自己很差劲,我一直都知道的,我只是你的累赘,我知道自己的死神体制,却仍然无能为力。

赤井先生,别这样倒下啊……

求求你了,真的,求求你了,只要你活着,哪怕我对你笑你却没有反应、你恨我甚至是不认识我也没关系的。

但是……别死啊……死这个字一点儿都适合你的……

我的……恋人。


缓缓地从那场风雨交错的噩梦中醒过来,柯南发现,自己是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那个噩梦中……赤井先生死了!

连忙四处望着的柯南却发现,秀一就躺在他的身下,而且也看着他,轻轻地摸着,柔声说:“怎么了,做噩梦了?”

柯南看着秀一,秀一却抱着他起身,然后从床头拿来了一张纸巾,柯南看到的只是他那张放大的脸,还有那只略过他的脸的手。

“赤井先生……你这是……”柯南看着秀一的手在自己的脸上挥动着,秀一却说:“别动,你脸上的泪水还没擦完。”

秀一说完,柯南的脸就变成了红苹果。

什么?自己……自己哭了?是被那个可怕的梦给弄哭的?是被赤井先生的死亡给弄哭的?还是……

“所以呢?你该告诉我你做了什么噩梦了吧?小鬼?”秀一眨了眨眼睛,说。

一说起刚才的噩梦,柯南抬起头,看着秀一,却忽然间被他那一脸温和的笑意给弄得不知道该不该说出那个相当可怕的噩梦了。

一想起他浑身是血的倒在自己面前,喉咙里就哽着什么东西说不出来似的难受,他以前从来不害怕把梦境说出来的,因为以前的他对于梦境什么的有一种科学的认识,不会盲目的认为噩梦说出来就一定会成真,而且这种在以前的他的脑海里无异于谬论的东西也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科学依据。

可是现在,他怕了啊……不是为了什么科学依据,也不是相信噩梦开口会成真,但是他还是矛盾的想着,万一一开口,他就……那自己该怎么办?

没有了他的自己该怎么办?

“看来,是梦到我死了之类的梦吧……”柯南不想说,但是秀一已经猜出来了。

“不要!”秀一一说出来,柯南脸上的眼泪本来被他擦干了结果却又开始流了起来,他也用手抱住了秀一,扑入了秀一的怀里。

“真是……这种梦境就不要相信了,大清早的刚刚醒过来就看到你哭……喂,小鬼,看看窗外,今天可是大太阳的日子。”轻轻地抚着柯南的背,秀一摸了摸柯南的头,指了指窗外。

柯南顺着秀一的手指着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了窗外缓缓投进来的阳光,就像那个男人说的那样。

阳光暖暖的,时不时闪过一束阴影——那是鸟儿在飞行的影子,而时不时传来的鸟叫声,这一切的一切都提示着柯南,现在才大清早七点半而已。


“爱哭可不像是你啊……小鬼。”在厨房煮着咖喱饭的秀一说。

“……”柯南知道自己很丢人,但是他就是忍不住去害怕,这不仅仅是一种对梦境的害怕,还是一种下意识对那个男人的不信任。

“诶,小鬼,你听说了吗,小兰今天和新出结婚。”秀一悠悠闲闲的把面包机给关掉,取出面包,说。

“诶诶诶?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柯南一听,立即把身子转向厨房,问。

“昨天小兰给你发请柬了,你不知道?”戏谑的声音让柯南立即咬了咬牙,然后掏出了手机。

“赤井先生你!”看了看那封已经点开了的短信,柯南对秀一简直就是咬牙切齿。

这……这家伙!竟然私自看我的短信!最重要的是,你看完之后又不立即告诉我!害得我错过了小兰和新出的婚礼!

柯南似乎是忘记了他现在也无法立即喝下解药作为工藤新一参加婚礼的事实了。

“我怎么了?”秀一已经将今天的早饭端了上来,然后抱着柯南,看着柯南那生气也不是笑也不是的扭曲表情。

然后就是柯南的脸一红。

“早安,我的小鬼。”

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柯南的唇上,然后带起的是一片火红。


转眼三年,他拉着他已经走过了三年,而在这三年里,他们早就已经熟悉了这座城市。

对,是他们,不是他。

跟他在一起的日子似乎总是与众不同的,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明明自己比他还要熟悉这里的,但是自己也变成了刚刚到这个城市的陌生人,他也在重新的学习着这里的一切。

他不曾告诉过小兰,自己就是工藤新一,而小兰也没有追问,因为她知道,有些答案,还是心知肚明但不要说破就好。

所以三年里,小兰也学着慢慢地放开了柯南,她知道柯南不是什么未成年人,她知道柯南不是那个喜欢跟她一起的弟弟。

他喜欢谁,小兰似乎也知晓,但是她每次看到他们拉着手的时候,都会打趣地说:“柯南,这是你爸爸啊?你们长得好像哦……”

那种戏谑的语气让柯南尤其的尴尬。

那个男人似乎没有说什么,他只是默默地牵着他走而已。

他们看过蓝天一闪,他们看过倾盆大雨,他们甚至还看过夜晚晴空的繁星,还有那参杂着柠檬香味的花。

少年侦探团没有解散,却硬生生的少了两个人——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

灰原哀喝下了自己的解药,变回了宫野志保,她虽然不想变回去,但是,她不想自欺欺人,她不想因为自己的任性而一直住在阿笠博士家蹭吃蹭喝。

于是,她回来了,她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默默地看着人群的熙熙攘攘。

忽然间,她的眼神一凝。

柯南抬起头来,看着秀一,露出的笑容,和一旁茱蒂无奈的摇摇头,当然,还有姐姐很喜欢的那个人……

他只是低着头,看着柯南,眼神温柔。

她不曾想到过,自己也许是喜欢了工藤那么久,自己也许是想找个机会跟他说的。

可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她会到现在,才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一个是姐姐的恋人,另一个是自己的恋人。

也许只是一厢情愿吧……她叹了口气,回想着新一秀一,却忽然间发现,车窗外的视野早就已经里工藤宅远了很远很远。

祝幸福。

江户川柯南,和,诸星大。


“这……这真的是Cool kid吗?”茱蒂看着出来了以后,一件单薄的衬衫和裤子穿在身上的新一,不敢置信。

“不错啊,小鬼。”秀一装作我现在才知道的样子,赞叹道。

“欸?连秀一都是现在才知道的吗?”茱蒂有些意外的看着秀一,又看看柯南,说。

“他啊……”新一半月眼看着秀一,说:“赤井先生嘛,早就知道了。”

茱蒂皱着眉头看看新一秀一,然后说:“你们啊……真不愧是最佳拍档,欺敌先欺己的方式如出一辙,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呢,柯南?工藤?新一?工藤新一?名侦探?”

秀一挑了一下眉,看了看新一,眼神中似乎有点儿什么莫名的意味。

新一知道秀一在想什么,但是新一也只是接过秀一手上的外套,穿上的时候,笑出了声,然后说:

“别那么介意嘛茱蒂老师,叫我工藤就好了。”

柯南什么的,就在这里打上句号吧。

秀一、新一和茱蒂终于从FBI分部大楼走了出来,然后走向了卡迈尔开过来的车,准确来说还是秀一的,因为车牌号没有变,还是那辆老雪佛兰。

“诶……赤井先生,你旁边的这位……是高校名侦探工藤新一吧?看着眼熟。”卡迈尔看着秀一带着新一和茱蒂进来,问。

“嗯。”秀一点了点头,然后说:“准备一下,我们就要出发了。”

“是为了那个代号是动物的组织吗?”一旁的新一问,他似乎只是初步了解,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秀一在路上说。

“嗯。”秀一点了点头,然后让新一坐在副驾驶座上,秀一则坐在驾驶座上,手握方向盘,示意茱蒂和卡迈尔上车。

“赤……赤井先生,那,那个,柯南呢?”卡迈尔刚刚就想问那个刚刚还跟秀一一起进去的小男孩去哪了。

“就在你前面啊。”茱蒂把门关上了以后,笑了笑,对卡迈尔眨了眨眼睛。

卡迈尔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看看笑而不语的秀一,半月眼看着卡迈尔的新一,以及笑出声来的茱蒂:

“啊?”


美国FBI总部。

“大侦探工藤新一,我可没想过我们会在一起工作呢。”栗色发的女孩子对新一浅浅一笑,说。

“是啊……灰原……我也没想过你居然会被拉进FBI呢……”新一无奈的看着宫野,说。

“灰原?大侦探是遇到了长得跟我像而且名字叫做灰原的人吗?我叫宫野志保,请多指教。”淡淡的伸出手,宫野露出了属于她的第一个笑容。

新一看着宫野,又看了看一旁跟詹姆斯打着电话的秀一,轻轻地把手放在了上面:

“我叫工藤新一,请多指教。”

然后就是不着痕迹的抽开手,走向了秀一,步伐中仿佛带着的是下意识的对那个男人的依赖。

“詹姆斯在四楼会议室,他让我们回去报道。”对走过来的新一和茱蒂说完以后,便带着他们走了。

“诶,工藤,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应该很不习惯吧?”茱蒂和新一走在秀一背后,茱蒂小声的对新一说。

“呃……我也是有点儿紧张啦,虽然应该是老同事……”新一点了点头,却看到面前的背影停了下来。

茱蒂看着秀一停了下来,也有些不解,却看到秀一把新一的手牵了起来,然后说:“茱蒂,詹姆斯让你去拿一些文件,你先去六楼那边去取吧,我和新一先进去了。”

似乎他觉得说完这句话以后,茱蒂就消失了似的,转过头来对新一说:“不用紧张,有我。”

茱蒂满脸黑线的看着新一和秀一,然后默默地转身,等待着24层楼的电梯默默地下来,楼道离电梯很远,她又穿着高跟鞋,她委实不想去,但是似乎……

她也知道自己好像打扰到他们两个人的二人世界了,于是服从了秀一的安排,默默走掉。

看着茱蒂一脸无语,新一无奈的看着秀一,然后小声的对秀一说:“话说,你让茱蒂老师拿的是什么文件啊?”

“你的转职协议书和转职证明。”秀一说完以后,新一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这种东西你叫我去拿就可以了啊,为什么要让茱蒂老师去?”

“我来给你进行总部的介绍,詹姆斯还在12楼开会,暂时还没有办法对你进行介绍。”秀一说完以后,新一都替茱蒂觉得尴尬了。

“所以你把我单独叫到这里来是干什么啊?”新一不满的看着秀一,虽然他喜欢他,但是这样可以堪称玩弄茱蒂的事情……真的道德吗?

“当然是给你进行培训了,我的小鬼。”被环住了的感觉,然后就是额头被落下了什么印记的感觉。


End.

评论(6)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