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愚人「透新/原著向/HE」

他们从未曾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

柯南看着窗外的雨,曾经转身,看着收拾餐盘的安室透,说:“这雨下得真大。”
安室透难得的没有回答柯南的话,他只是默默地收拾着盘子。
柯南曾经设想过,自己会跟安室透怎样说自己对他的感情,但是,他不曾想过的是,当自己变回工藤新一以后,自己该怎样面对安室透。
是淡然一笑,把真相和真心和盘托出,还是分道扬镳,形同陌路一场?
毕竟,认识安室透的是“江户川柯南”,不是“工藤新一”。
小兰在最近给自己的短信中特意加上了一句话。
“安室……降谷零君一直都在找你,你为什么不想见到他?”
“新一是跟降谷君闹别扭了吗……?”
“如果真的要找他的话,就打电话给我。”
“我知道新一喜欢的不是我,但是我也想帮帮新一。”
他无奈的暗灭了手机屏幕。
这不是真正的自己该做的事情,人自有命,他居然做着自己一直羞愧的事情——逃避。
回想起安室透在自己还是柯南的时候曾附在自己的耳旁,说:“我喜欢你。”
回想起每次在咖啡店里睡着的时候,昏昏沉沉的起来,不是在安室透的床上,就是被安室透的大衣紧紧的裹着。
但是,他现在是工藤新一,他有权利选择继续对安室透冷淡还是与安室透敞开心扉。
耽溺于那种感情的自己……真的是难以启齿的吗?
陌路相逢的他……眼神中还闪烁着熟悉的温柔吗?
“柯南。”
“柯南,别走。”
“柯南你听我解释。”
“柯……”
“零哥哥。”
安室透一愣。
“忘记我吧,江户川柯南只是你人生中的幻影而已。”
“我不,你明明是真实存在的,才不是什么幻影!”
“对不起啦,零哥哥……江户川柯南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很有可能……”
再也不会回来。
等到安室透被麻醉针弄昏迷以后,柯南无奈的叹了口气。
今天就是江户川柯南,彻底消失的日子。

“名侦探工藤新一联合多方势力,剿灭国际犯罪组织。”
这是安室透醒过来的第二天早上,早报上的内容。
原来是这样啊……柯南。
……新一。
“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零哥哥。”
“我不是故意欺骗你的,真的。”
……新一!
“初次见面,我叫工藤新一,是日本公安的新成员,请多指教。”
……新一!!
“江户川柯南?那是谁?”
……新一!!!
“我记得我有个表弟好像就姓江户川,但是他不叫柯南,难道是你说的那一位?”
无声的叹息。
字条上的你,和站在我面前的你,哪个才是真正的你?

新一不曾想过,今天是江户川柯南消失的第三百零六天。
但是他知道安室透对自己的感情,无论是自己作为江户川柯南的时候,还是作为工藤新一的时候。
即使自己冷淡的对待他,他也不减热情的在每次自己趴着桌子睡着的时候给自己披上大衣
即使自己再怎么努力的在众人面前说自己很烦他,但是还是不由自主的被他所感染。
即使自己故意选择去安室透没有办法管理找到的地方,他也依旧丝毫不放弃,找遍了所有他认识的人,甚至曾经三番五次怀疑他在赤井秀一那里。
他喜欢自己,如此显而易见。
是什么让自己那么冷淡?
江户川柯南变为工藤新一的身份?害怕自己的告白被他拒绝?畏惧未来布满荆棘的道路?
算了吧。
在有希子略微担忧的眼神中说:“我要回日本。”
“去干什么?”
“找他。”

波洛咖啡店。
“安室先生,你还是那么喜欢喝咖啡。”一个年轻的女孩子看着安室透,说。
“嗯。”显然,安室透不想多说什么,但是他一直都在看着店里的钟。
“安室先生是在等人吗?”很意外的,那个女孩子没有离开,而是对安室透提出了问题。
“嗯……”安室透点了点头,便不再说话。
从早上七点等到晚上八点。
那个女孩子终于打算柔声打断他,但是他一副“不见到他就不走”的样子,示意那个女孩子不要说话。
“嘀嗒,嘀嗒,嘀嗒……”
时钟上的针不停的转动,安室透却始终都还是像刚刚来时的那样,等着新一的到来。
“我回来了。”就在即将到达九点,咖啡店准备打烊的时候,一个带着些许疲惫的声音在安室透脑后响起。
安室透回过头来,这才发现是他。
他很久不见的,他可爱的,他的工藤新一。

等到抱过新一的时候,安室透才发现,新一居然是浑身颤抖,喘着粗气。
被安室透紧紧拥入怀中的他才意识到,自己这些年做的事情是多么的荒唐。
为什么他一定要以为安室透只喜欢江户川柯南呢?
为什么他一定要把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这两个指同源事务的名字区分开来呢?为什么要怀疑彼此之间的爱呢?
真的是,太蠢了。

“安室先生……您把大衣给他穿,那自己穿什么啊?”
“没事,我身强体壮。”
“可是晚上很冷的啊……”
“没事,抱着他就不冷了。”
“那,安室先生……”
“我喜欢他。”
“啊……”
“很久了。”

女孩子看着安室透抱着疲惫的新一转身离开的渐行渐远的背影,终于明白了安室透之前的举动的含义。
安室先生,祝你们幸福。

他们从未曾真正意义上的分离。

End.

评论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