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赤新】花言叶

他还记得,曾经和那个男人一起看过的繁星闪烁的天空,曾经一起迈着脚丫走过的被浅水没过的沙滩,以及,曾经那个男人罕见地毫不吝啬地露出笑容。

他还记得,他曾经叫住那个男人,然后在那个男人回头笑着问什么的时候,嘴巴微张,他很想说什么,哪怕只是简单的回答也好,但是他忽然间语塞。

一边给自己心里不断地加油打气,却在即将出口的时候,没了声音,丢了勇气,甚至还尴尬地冷场。

他一定很丢人吧,他当时这么想着,低着头,居然像足了一个失魂落魄的少女一般,与平时在案发现场里认真专注、推理过程中神采奕奕的他判若两人。

那个男人却用手轻轻地拍抚着他的头,柔声安慰着自己,没关系,他都知道。

说实话,要不是因为被男人摸着头,他都想笑出来了,真的想笑出来了,他想说别闹了赤井先生,我们之间又没有心灵感应,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怎么可能就知道嘛。

但是,他没有,只是在那个男人刚刚触及他的头的时候,那双手与脑袋的温度差,还有依稀感受得到的厚茧,以及轻轻拨弄着他的头发的感觉,让他的腮颊不自觉地发烫。

最后,他点点头,看着那个男人,然后说了一句“谢谢”,便匆匆忙忙地逃离了,像是童话里遇见了大灰狼的羔羊。

然后,他们就没能再见面了,虽然他们有电话联络,但是主要是因为赤井秀一的工作的关系,他们也并不能经常联络。

他也还记得,最后一次联络,是在去年的圣诞节吧……虽然彼此之间对圣诞节都兴致索然就是了。

——他对圣诞节的印象并不深,以前兰没有跟他分手前他还得为该送兰什么样的回礼而担忧,现在却已然没有顾忌。

他们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没有青梅竹马的牵绊,连礼物都不用担心——真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因为兰内心的敏感,也许是因为自己环球旅行破案的缘故,他们也慢慢地很少联系了——事实上自从兰已经习惯自己,啊不对,是身为“工藤新一”的自己不在以及身为“江户川柯南”的自己的陪伴下,也早就没有那么频繁地联络自己了,他们的关系落得现在如此这般,完全在彼此的意料之中。

当然,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就任君想象了。

不过话说回来,想来赤井先生也没有什么体验可言就是了,对于圣诞节。

而在聊了一下以后,他也知道赤井秀一对圣诞节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装饰丰富的商店还有半价促销的高能量巧克力棒而已。

在听完以后,他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而电话那头的赤井秀一也笑了,声音依旧是和以前一样的,他所熟知的,沉稳可靠的声音。

但是,很难想象的是,前一秒他们还在放声大笑,后一秒却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寂,聊着聊着,两边就都没了声音。

他会沉默是因为他想听赤井秀一说话,毕竟他们很久才联络一次,比起自己发表什么,他更想听听赤井秀一想说什么。

更何况……和赤井秀一相处,他已经习惯了下意识地把赤井秀一放在上位,明明他们是朋友关系,还是很好的那种,但是他就是更习惯遵从赤井秀一的看法和观点,虽然有的时候他会提出意见,也许说经常会更加合适,但是最后,还是取决于赤井秀一的态度。

但是他哪里知道,虽然在他眼里赤井秀一更有主导地位,但是赤井秀一也和他一样,更想听他说话呢?

所以那个时候,他握着智能手机的手不由得紧了紧,嘴唇也抿了抿,其实他不是没有什么话要说,但是他想了一下,自己说出来的话,无非就是“赤井先生好就好啊”“那就这样吧,我们下次联络啦,赤井先生”一类说完以后就忍不住习惯挂断电话的句子。

所以……比起他来说,果然还是赤井秀一说的比较好。

但是,赤井秀一一说“天气冷了,你要注意多穿衣服别感冒了,毕竟你的体质可是很容易感冒的”的时候,他的鼻子就有点儿酸的味道了。

明明也不是什么大事,明明说完该说的按下“挂断”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他们继续在不同的城市中互相忙活着,但是他就是做不到。

有的时候,有些话语放到最后,并不是什么太重要的话语,比如说他的“赤井先生好就好啊”,比如说赤井秀一的“天气冷了,你要注意多穿衣服别感冒了”。是的,这些话一说完,顶多再说一句“下次再聊”“再见”之类的,再用手指对着“挂断”的虚拟按键轻轻一按,这通电话就结束了,完美。

也就是说,他们这次联络也就到此为止了。以前他并不讨厌结束,虽然也谈不上喜欢,但是远没有现在这般,尤其是这个时刻讨厌就是了。

是的,这些话说出来就跟道别没有什么区别一样,无论说什么也不行,明明都知道以后还能再聊,甚至以后还有大把机会见面,但是总觉得机会又少了一次。

……机会?自己……在渴求什么机会……吗?他扪心自问,却没有得到答案,而他抬起头来,看着前面的路,并不是自己熟悉的米花街,而是乍一看完完全全陌生的,时钟、街边的椅子、路灯,一切的一切都很有英伦风的街道。

这么说回来,事实上他是在英国旅游呢……说得更准确点儿,是“顺便”旅游,而他的主要目的,其实还是来办案。

唉……如果早知道当初拒绝在赤井秀一的引荐下加入FBI会导致现在如此这般的心烦意乱,他工藤新一当初就不应该秉着“加入FBI会导致行动受限”的理由拒绝了。

如果早知道的话,可惜没有如果。

其实,他那个时候还在等着赤井秀一能够挽留自己,甚至是态度强硬些地把自己安排在他身边。

只不过事实永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好,到头来赤井秀一也没有开口挽留,结果也只是放任他往前走罢了。

也许……在赤井先生心中,自己虽然算是朋友,但是也只能到这里了吧,不远不近的位置保持得刚刚好。

其实……他也有些沮丧,在当初那次逃离以后,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落得这个地步的,明明跟兰分手了,明明也算是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但是……

他逃走了,像个在剧中演不下去的小丑,给本就显得平淡无奇的剧本添上了本不应该存在的败笔。

他也知道现在怎么想都是多想,所以索性不想。

走在路上,随意地一瞥,瞄到了一家咖啡店,现在是英国时间下午三点半,是喝下午茶的时间,而他也罕见地因为某些原因被委托人放了鸽子,只好随处飘荡,有中意的地方就去坐一坐,但是不久待。

就当他打算进去的时候,他扭过头,却发现一个小孩正站在店门口,手上捧着一大把鲜红欲滴的玫瑰花,他皱了皱眉,说了句“No,thank you.”以后,就进去了。

他不知道这个小孩为什么要找他卖花,也许是因为他刚好是进入咖啡店的顾客,但是他也不在意,一句“No thank you”解决自己不想要的买卖,干脆,利落。

——虽然他还是那个正义感强烈的侦探,但是他已经不再年轻,也并没有多少善心可以用来浪费,比起几年前的他,现在的他也不会说反正不缺这点儿钱就一定要帮助什么卖花的小鬼。

点了一杯普普通通的冰咖啡,他坐在窗边,看着街上的样子,忽然间回过神来发现这里是伦敦街。

伦敦街啊……在这里发生的事情也很多呢……以前和兰第一次告白,以前和服部平次那家伙参加过聚会,以前和安室先生因为工作关系潜入过要员的房间……

只不过,唯独没有和赤井先生来过就是了。

赤井先生……

他澄蓝的眼眸里混了些复杂的情绪,看着窗外并不算多的人,视线重新聚焦到自己之所以会在这里的原因——冰咖啡上,静静地喝了一口。

哎……

一恍神,他仿佛回到了那天和赤井秀一一起喝咖啡的,那个夏天的午后,当然,地点也不是在英国,而是在日本。

「你问过那个家伙这种问题吗?」赤井秀一的面容平静,眼里也没有一丝波动——虽然他眼里只有自己的影子,也不会有什么波动。

「嗯……当时安室先生说他的恋人是这个国家嘛,我现在都还记忆犹新。」他笑了笑,挠了挠头,看着赤井秀一的瞳孔呆滞,他头一次看到赤井秀一露出那么有意思的表情,但是接下来赤井秀一的反应让他罕见地有些焦躁和不爽。

只见赤井秀一在结束了瞳孔呆滞期以后,居然是笑了出来,还不只是微笑,是那种开怀大笑,而小店里充斥着赤井秀一的笑声,让没有get到要点的他莫名感到尴尬。

原来如此……那家伙居然敢这样大言不惭地跟小鬼变相表白啊……而且小鬼还没听出来,嗯,很好。

赤井秀一想着,虽然他也这么笑着,但是被抢先一步的感觉让赤井秀一也暗暗不爽了起来。

「所以……安室先生说的那句话有什么问题吗,赤井先生?」工藤新一看赤井秀一的表情变化简直就像被加速化了的天气预报里的阴晴变化图一样,顿时更耐不住性子了,虽然还是一副云里雾里的样子。

赤井秀一本来是半开玩笑地想调侃一下工藤新一,但是看工藤新一那么认真的样子,他低下了头,然后抬起来,脸上又恢复了刚才的平静,然后吸了一口咖啡,仿佛刚才笑场的人不是赤井秀一。

他就那么等待着,结果赤井秀一最后摇了摇头,说:「我们换个话题吧。」

然后,赤井秀一感受到了来自工藤新一的幽怨的眼神,仿佛一副「赤井先生你怎么又这样」的感觉让赤井秀一脸上的冷漠都挂不住了,他笑着说:「我知道你想说我又来了,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要说的话,那就是那个家伙太聪明但是也太自作聪明了吧。」

「太聪明,也太自作聪明……?」他皱了皱眉头,显然不能理解为什么赤井秀一会这么说安室透。

被工藤新一这么注视着,赤井秀一摇了摇头,说:「就是字面意思,如果你不知道的话也不要瞎想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他愣了,虽然还有些疑惑,但是赤井秀一都这么说,他也不好再问下去,本来想着如何接话题的他居然脑抽地来了一句:「也是啊……嗯……那个……赤井先生呢……」

刚说完,他就想抽自己一巴掌了——这种问题是你该问的吗?这不就是戳赤井先生的伤口吗?

他看着赤井秀一没有些微黑下来却只是呆滞一下的神色,意识到自己果然说错话了,他连忙道歉。

赤井秀一却出乎意料地问工藤新一:「你是怎么看的,关于我和那个女人。」

关于我和那个女人……?

那个女人……一定是指广田雅美……不,一定是指宫野明美小姐吧。

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赤井秀一今天展现在他面前的,他没有见到的面太多了,以至于他也不感到有多惊讶了,但是,既然赤井秀一肯直接跟他这么说,那么肯定是把他当做是很好的朋友,或者是类似的存在……吧。

但是,就是因为赤井秀一对自己这么看重,甚至还毫不避讳地征求自己的看法,他……有些承受不起。

「其实赤井先生在我面前没有必要隐藏自己对宫野明美小姐的称呼啦。」他还记得自己当时并没有直接回答那个问题。说实话,纵然他从几年前围剿组织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纵然他从朱蒂与詹姆斯无意的言语中能够察觉到赤井秀一说的“那个女人”就是指宫野明美,但是,他对赤井秀一和宫野明美究竟是怎么样的关系,具体到什么程度还是不太清楚的,所以,按照他的想法,稳妥起见,他还是先从赤井秀一对宫野明美的称呼开始了解。

他记得,那个时候的赤井秀一居然又是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些许堪称“难为情”的神色,让他不得不越发地好奇。

——其实心里也有一种石头压在胸口的感觉,毕竟那个时候和赤井秀一聊天的工藤新一已经算是对赤井秀一有种说不清楚的感情了,只不过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看清楚。

结果,就在他盯着赤井秀一的脸看的时候,赤井秀一却说:「我对她没有什么正式的称呼。」

……哈啊?那是什么?他皱了皱眉头,似乎有些不相信,想着也许赤井先生知道自己心里打的小算盘,所以故意这么说也不奇怪,看着赤井秀一,赤井秀一却接着说:「是真的,我叫她的话,一般都是“喂”“那个”“你”这样……」

……

他本来以为即使不是关系亲昵的“明美”,好歹也会叫一声“宫野”吧,结果……哦,这样。

「果然很有赤井先生的风格……!」工藤新一连忙低下头来,右手捂着脸,似乎是对赤井秀一这么简单粗暴的称呼深有体会……毕竟,在赤井秀一知道自己是工藤新一之前,一直都是称呼自己“小鬼”“那孩子”“Boy”之类的……诶……不过,似乎跟对宫野小姐的称呼有所区别……?还是说,那只是自己的错觉呢……

赤井秀一那个时候居然又是罕见地沉默了,似乎很是在意工藤新一刚才说的那句话。

赤井秀一的想法工藤新一不得而知,但是就在工藤新一点头以后又喝了几口咖啡的时候,赤井秀一却忽然间说:「我可以叫你‘新一’吧?」

他愣了愣,看着赤井秀一,点了点头,随后他又挠了挠头,似乎有些摸不着头脑:「呃……那个,为什么赤井先生要叫我‘新一’呢?啊,我不是说这个称呼不可以,只是……呃……」

「你不喜欢吗?」他那个时候没能听出赤井秀一话里罕见的小心翼翼,却为赤井秀一这句话感到有些慌乱:「啊……没有!以后赤井先生叫我新一就好了!」

——虽然那个时候他还有点儿为自己的慌乱摸不着头脑,但是现在却已然看得清清楚楚。

为什么会因为赤井秀一一句看似随意却又带着些许失落的话而感到慌乱?其实很简单啊,你不想让他失望,亦或者是不想让他讨厌你。

那你又为什么会这样想?明明你很清楚即使生气了也只是暂时的事,更何况你也知道赤井秀一不是那种会因为这种事情跟你生气的人,而你却自顾自地在那里慌乱,当事人也一点儿都不知情,自作多情,亦或者是说,演独角戏对你这个侦探而言很有意思是吗?

他当时是这样想的,事后也有好好地懊悔过——虽然对他而言,这种感性思考完全都是意想不到的,但是他的确有认认真真地思考过,也懊悔过。

但是,后来,他明白了——居然会发生这种事情,这种原本谁都不会想到的事情。

他居然喜欢上了那个身边和现在的自己一样孤独的男人,嗯,你没听错,是个男人,而且那个人还比他大上了二十多岁。

说实话,对这种事情,他只是停留在惊讶的层面上,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他很清楚,“喜欢”是抑制不住的事情,同时也是没有对错之分的事情,至少,“喜欢上某个人”本身是没有什么对错之分的,他唯一在乎的事情,是赤井秀一的看法。

怎么说呢……虽然从自己的角度看来,赤井秀一对他的态度算是很不错的,而且身边也没有什么赤井秀一在意的存在可言,但是他不排除赤井秀一可能会瞒着自己。

毕竟……那只是在自己眼里,他不敢打包票说赤井秀一也对他,更何况,自己的思想开明,并不代表赤井秀一的也是……唉。

忽然间,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被谁摇晃着,连忙回过神来,看着那个看起来老气十足的男的,那个男的对他说了一句“Would you mind sharing a table with me?(我可以跟你拼桌吗?)”

他摇了摇头,喝完了咖啡以后,继续发着呆,那个人径直在他对面坐下了,让他不由得挪过目光——实话说,他并不喜欢跟人拼桌,尤其是当店里还有大把的空位的时候,虽然他更多的是无所谓就是了,前提是和他拼桌的人没有什么废话。

然而那个男的似乎是不知道他的想法,似乎又是明知道他的想法却还故意地一般,开始和他有意无意地搭话,他微微蹙眉,却出于对陌生人的基本礼节没有第一时间回绝,而是回着那个人的话,但是内容是真是假那就任那人想象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自己只是好端端地喝个咖啡,居然会被当地人盯上,而且他身为侦探的敏锐目光能够从匆匆离去的人那边发现些什么,尤其是离去前还皱着眉头看向自己这边,显然很是厌恶自己这边——不对,是厌恶这个家伙才对吧,还有一部分人对自己投来了悲伤的眼神——似乎对自己很是同情。

看来,这个家伙也是伦敦街上臭名昭著的存在啊……

他眯起了眼睛,看着那个男的眼里的炽热,似乎是把自己当成了什么目标,不断地盯着自己看,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被视/奸了,浑身上下都感到很不舒服。

那个男的开始朝着他的个人私事问了,他的眼神也变得越发地诡异——这、这个家伙该不会是……

“Are you in a relationship?(你有伴侣吗?)”那个男的最后对他问出了这番话,而他也坚信了自己内心那种越发古怪的感觉。

敢情这家伙是一个骚扰狂,而且还是那种。

看向周围,除了吧台工作人员以外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工藤新一眯起了眼睛。

既然你都这么遭人讨厌,那他也不客气了。

“No,but to be honest, you are not my type.(没有,但是实话说,我对你一点儿兴趣也没有。)”他白了白眼,看着眼前的那个渣男,最后一口冰咖啡都没能喝下起身就要离开。

然而,他的手被那个渣男拉住了:“Oh no!Don't say things like that!Ahh——you're just too excellent to be true and I cannot take my eyes off you,I love you so much!(哦不!别那样说!啊——你真的是太棒了我简直挪不开眼,我爱你!)”

他不想惹事,尤其这里还是他的偶像,大名鼎鼎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的故乡,但是,居然会有这样的垃圾存在,而且还不断地骚扰自己,他简直真的想用赤井秀一教自己防身的防身术教导这个口无遮拦的骚扰狂魔了。

不过应该还用不到吧……毕竟还是在咖啡店,店内成员如果看到他被骚扰应该会……这家伙的手在干嘛!

他皱着眉头看着那个渣男,看着吧台的工作人员见到自己被那个渣男拉住居然是转身就跑,他有点儿懵,旋即愤怒道:“Damn it!Are you insane?(靠!你有病啊?!)”

他怎么想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逼到不得不动用武力的地步,而这个家伙拉住自己以后居然从后面抱住自己:“No no no,baby,just be with me!Oooouch——!(这段我就不翻译了……)”

“哼!”他对着渣男的脚狠狠地踩了下去,渣男吃痛松了手,却在工藤新一即将逃离的时候,又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对着自己就想亲过去。

工藤新一刚想用手肘对着那个渣男捅过去,那个渣男的手却忽然间被什么东西打中了,他哇哇大叫着,而工藤新一这次也没有再给他重新抱住自己的机会,连忙跑出了几米远的距离,下意识地看着那个人——他愣住了。

那个人头上一顶一如既往的黑色针织帽,一袭黑色的衣服,墨绿眼眸里看似平静,实则藏着什么他也看不清楚,而那个渣男起来了,看着他躲在那个人后面,居然大喊了起来,大意是在说自己刚才对他说谎,明明自己身边有伴侣居然还骗自己说没有。

工藤新一虽然被气笑了,你个陌生人我为什么要跟你说真话,而且还是你这种,但是那个人似乎对他跟赤井秀一有些误解,他皱了皱眉头,刚想用英语解释说赤井秀一不是他的什么人,赤井秀一却挑了挑眉,一个键步,一扣,把那个渣男给抓住,狠狠地一握紧,那个渣男的脸顿时变色,墨绿色的眼眸里发着愤怒的光,让那个渣男更是不寒而栗,声音更是由嘲讽变得狠厉了起来,说:“Sorry,he is my boy.Come with me to the police station!(很抱歉,他是我的。跟我去警局一趟!)”

这句话赤井秀一不说出来还好,一说出来工藤新一的脸就有些不自然了起来。

从把这家伙押向警局,到回到这家咖啡店调查取证,再到最后找到证人进行笔录,花费了一天半的时间,期间,赤井秀一和工藤新一并没有多说话,仿佛赤井秀一只是个见义勇为的路人,而工藤新一只是单纯被骚扰的普通人而已。

终于,那个渣男被罚款并且被拘留好几天的决定一下来,赤井秀一和工藤新一在得知消息以后,便一同离开了。

天也渐渐地黑了下来,

期间,他们走了很长很长的街道,而且谁都没有说话,这跟之前调查取证时他们的默契完全不符,却又在情理之中。

工藤新一很疑惑,毕竟去年圣诞节联络赤井秀一的时候(其实也没多久),赤井秀一说自己在美国,怎么会这么快又出现在英国呢?而且他怎么知道自己在这家咖啡店?难道说跟安室先生以前做的一样,他也在自己的手机上装了什么软件吗?

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问,而且他也相信赤井秀一,无条件的——赤井秀一为什么来这里,无论是巧合也好,刻意也罢,他们终于再见面了,这是好事,所以追究这个根本没有必要。

“很久不见啊,新一。”赤井秀一却停了下来,看着工藤新一,露出了笑容。

工藤新一没想过居然是赤井秀一先说了话,他点了点头,也应景地回了赤井秀一一个笑容,虽然思绪或多或少还沉浸在刚才的思考中,说:“嗯,很久不见了,赤井先生,刚才的事情谢谢你了,要不是你,估计我摆脱那个猥琐的家伙还要花上些许时间。”

赤井秀一笑了笑,并没有承受工藤新一的谢意,而是看着工藤新一,忽然间,他伸出了双手,在工藤新一眼里似乎是想抱住自己。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后知后觉的他刚想张开双臂回抱,赤井秀一的手却落到了工藤新一的衣领处,整了整他的衣领,工藤新一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自己没有来得及整理就出来的缘故。

整理完毕以后,赤井秀一的笑容也收敛了许多,尽管如此,但仍然可以看得出赤井秀一是在笑。

这让工藤新一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讲真,笑着的赤井秀一他并非没有见过,他只是没有见过一直都在笑的赤井秀一,因为在他的印象中,赤井秀一是那种我即便是笑也不会笑得太多,更多的时候还是一张淡漠的脸,而赤井秀一现在变成这样,让他顿时有些无所适从。

而赤井秀一不知道工藤新一的想法,打量着工藤新一,淡淡地笑着,说:“长高了呢,新一,原本跟你说话还需要稍微低下头,但是现在可以完全平视了。”

“啊……这样……”被赤井秀一这么一说,工藤新一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顿时脸红了红,这促使工藤新一也说出了些许平时完全不会说的话:“嘛……赤井先生也变得越来越帅了!”

“是吗?”赤井秀一却在工藤新一这么一说以后,笑容渐渐收敛了一些,工藤新一连连点头,说:“而且赤井先生本来就很帅嘛!尤其是昨天下午抓住那个家伙的时候,我还以为赤井先生会来一句‘You're arrested.You have the right to keep silent,but what you say will be the testimony on court.(这句话我觉得不翻译也可以,反正你们应该能想象得到,嘛,不过算了,大意是:你被逮捕了,你有权保持沉默……后面的我不说你们都懂了吧)’之类的了!哈哈!”

被工藤新一这么一说,赤井秀一一愣,脑补了一下自己说那番话的样子,也有些忍俊不禁,说:“虽然为你看过那么多电影感到高兴,但是我不是警察,身上也没有伪装成警察的证件,我是断然不可能说那种话的。”

“我知道,我知道,”工藤新一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说,“只不过一想起赤井先生昨天下午那样简直就帅爆了,哈哈!”

“比起那个,你对我来这里没有什么疑问吗?”赤井秀一笑完,笑意趋向平淡,认真地看着工藤新一,跟工藤新一漫步在繁华的街道上,问。

他知道,工藤新一刻意不提昨天下午自己说的那句“He is my boy”,显然是觉得那句话只是单纯地替自己解围,所以他也不提。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眨了眨眼睛:“是指赤井先生为什么会和我在英国这件事吧?其实我当时也有些不清楚的啦,但是事后一想就明白了,肯定是巧合嘛!恰好赤井先生到英国来追踪什么人,我也刚好到英国来办案而已。”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的笑容,虽然知道工藤新一很聪明,但是没想到他居然会聪明到这个地步。

“不是巧合,是我单方面想见见新一,上次电话我也问了你下次会来英国旅行,不是吗?”赤井秀一说完以后,看着工藤新一稍稍滞住的表情,然后脸上带上了些微的红意:“这……这样啊,嘛!我们的确很久没见了,但是……”

车水马龙的街市,配上傍晚的各家店的灯渐渐地亮了起来,工藤新一的蓝眸似乎闪闪发光一般,他说。

“但是,赤井先生想主动见我,并且真的来找我,我真的很开心。”

他们对视着,赤井秀一看着虽然过去几年却仍然没有改变的工藤新一,工藤新一却没能给赤井秀一更多的对视的时间,笑着对赤井秀一伸出了手:“嘛,反正都快到晚上了,赤井先生要是没有别的事情的话,可以陪我吗?”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并没有犹豫,那只带着厚茧的右手搭上工藤新一伸出的左手,便朝着繁华的大街走了过去。

其实……并不对。赤井秀一这么想着,看着活力满满地挑选商品的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笑了。

他没有说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并不是工藤新一说的来这里追踪什么人,他没有说自己在工藤新一的手机上装了一个可以定位的APP,他也没有说,能够让工藤新一这么开心,他也很开心。

他知道工藤新一不介意自己的目的,也知道工藤新一不介意自己有没有在他手机上装了什么软件,事实上他也不想解释什么,因为和工藤新一说得一样,能够在咖啡店里遇到他真的只是巧合,但是因为想见到工藤新一而来到英国这件事不是巧合。

“呐……赤井先生喜欢什么颜色啊?”工藤新一转过身来看着赤井秀一,手上拿着两条围巾。

赤井秀一眨了眨眼睛,本来想谢绝工藤新一的好意,但是一来这让工藤新一在服务员面前没有面子,二来他也不想为了这种事情让两个人的关系变浅,那还不如让他买算了,当下,他不假思索道:“红色。”

工藤新一笑了笑,拿出了银行卡,说:“果然是红色啊,哈哈!我也最喜欢红色了!”

实话说,当工藤新一说“我也最喜欢红色”的时候,赤井秀一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的,毕竟红色和赤井同音,但是理智告诉他工藤新一只是说喜欢红色而已。

这个小家伙……赤井秀一看着拿了一大堆东西,干劲丝毫不比购物大妈差的工藤新一,眉头暗自一挑,叹了口气,说:“新一,差不多就可以了,别太浪费了。”

“哈伊——!”工藤新一回应了赤井秀一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回过神来和售货员沟通着,似乎是在讲价。

……赤井秀一有种想收回前言的冲动了,但是他也知道这些年来自己都是放飞了他没能陪在他身边,如果自己陪着他能够让他放松下来,他不介意。

于是,到最后,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跟着工藤新一回到住处的了——当然,是指工藤新一的临时住处。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脸上洋溢着笑容,虽然有点儿讶异于工藤新一的“出手阔绰”,但是只要能够让工藤新一开心,怎样都好。

工藤新一开门,赤井秀一跟着进门,换鞋子,自玄关处走向客厅,他看着工藤新一把东西整理好,然后站了好一会儿,迟迟没有说话,赤井秀一坐在沙发上,看着工藤新一的背影,微微挑眉,从沙发上起来,用手把工藤新一的身体转过来,却发现工藤新一的脸已经红得像熟透的西红柿了。

赤井秀一皱着眉,摸了摸工藤新一的额头,工藤新一的身体却颤了颤,脸也有些偏移,似乎是想躲,也似乎是因为赤井秀一的手和工藤新一额头的体温差,赤井秀一叹了口气,问:“发烧了吗?”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说:“没有,赤井先生,我没事!真的!”

“那你的脸为什么那么红?”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的脸,工藤新一却有些不敢看赤井秀一,目光有些躲闪。

“到底怎么了?”赤井秀一见工藤新一一副做了亏心事躲着自己又不回答的样子,眉头紧皱着,扶着工藤新一的脸,让工藤新一正视自己,问。

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放大的俊脸,顿时崩溃,似乎是自暴自弃一般,狠狠地甩头,喊道,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小:“我、我知道了啦!那个……赤井先生……我……”

当说到“我”怎么怎么样的时候,工藤新一又低下头,卡住了。

喂,孩子,当你明明对自己的内心说“我要做”的时候,却又在关键时刻卡壳,就好比跑步比赛上你跑在最前面,眼看着就要得到第一撞到属于你的红色彩带,你却硬生生地停住了,旁边的人都在为你着急,你却就是不肯再多跑几步。

刚刚回到住处的时候,他想着要跟赤井秀一告白,这一次一定要跟赤井秀一告白,如果不告白的话,他可能不会再找机会了——毕竟今天晚上之所以敢那么大胆,都是为了壮大勇气啊!

可是他怎么到快要说出口的时候就怂了呢?还是秒怂的那种。

明明就那么几个字,明明就那么简单那么基础的发音,却还是很难开口,和数年前匆匆逃离的那次一样没有出息。

啊,是啊,没有出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感觉即使是在自己成年已久都挥之不去。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低着的头,虽然隐隐约约知道工藤新一想说什么,但是他还是耐心地等待着工藤新一说——虽然,等了五分钟了,工藤新一都没有能够说出一句话。

但是,这种事情又是可以理解的——中国的一个成语说得好,一字千金,更何况工藤新一要说的话,虽然没有到那么严重的程度,但是也足以改变他们当前的相处模式了,甚至蔓延到以后的以后,而如果赤井秀一不接受,那就是等于他们只能分开了,至少,在工藤新一看来是这样,毕竟……虽然他今天晚上敢于那么大胆地做出各种与平时的他截然不同的行为来壮胆,但如果冷静下来的话,肯定会独自一人在哪里深深地懊悔吧。

而赤井秀一一句“对不起”“我不喜欢你”“我对你没有那方面的感情”之类的无论是哪一句,都不是工藤新一能够承受得了的。

“这么犹豫的话,可不像你啊,新一,难道要我命令你,你才会说想说出来的那几个字吗?”赤井秀一皱了皱眉头,看着工藤新一迟迟未能开口,说道。

工藤新一的心则是“咯噔”了一下,心里想着完了,因为自己吞吞吐吐的,被赤井先生讨厌了吗……

是的吧,是吧,你看他都这么说了,而且……这是赤井先生已经知道了自己想要说什么的意思吧……听这个反应,完全不像是能接受自己的样子。

唉……看来,即使是幸运等级EX如你,也只能到这里了呢,工藤新一。

此时,工藤新一的内心被赤井秀一给严重打击到了,但是他低着头,哪里看得到赤井秀一脸上的无可奈何和他从来没看到过的温柔。

对这些全然不知的工藤新一终于是狠下心来,心里一横,脸上的表情慢慢地平静下来,一边说一边慢慢地抬起头来:“……我知道了,赤井先生,我喜欢你,虽然……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但是我喜欢你跟你没关系,我不希望你困扰……哎?”

他硬着头皮甩出了自己那些本来勇气十足却因为被打击而显得干瘪的句子,语气全然是当赤井秀一不喜欢自己最后只能分开这个最糟糕的情况,和赤井秀一眼神对上的时候,他却看到墨绿色眼眸里自己失魂落魄的丢人模样,以及赤井秀一嘴角的笑意。

“嗯,然后呢?”赤井秀一本就成熟而富有魅力的声音温和到工藤新一难以想象,却又真实地在工藤新一的耳边响起,让工藤新一有些不知所措。

骗人的吧……这样的赤井先生……这样温柔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赤井先生……

难道说……

“没有了吗?”赤井秀一看工藤新一又呆住了,一边心里想着他的工藤新一怎么可以这么可爱,不自觉地揉了揉工藤新一柔顺的头发,一边想着回应工藤新一的话,其实,对他而言,既然工藤新一也喜欢自己,那他保底的话回应一句“好巧,我也喜欢你”就完事了,但是这样的话作为恋人的回应未免显得太平淡——虽然在工藤新一眼里,自己也是那种平淡的存在就是了。

那么……这样呢?

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感觉告诉赤井先生,我没想过接下来怎么办……”

赤井秀一的眼里居然露出了些许惋惜的神色,看得工藤新一内心发慌,他本应该对感情的反应没有那么敏感,却在赤井秀一面前活生生像个情感心理分析师。

原来……自己以为赤井先生也喜欢他的想法,终究也是假的吗?

然而赤井秀一却来了一句:“怎么说呢……其实我听到新一对我告白,我还挺困扰的,当然,我并不是说我不喜欢新一。”

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脸上的遗憾,认真地听着,当听到赤井秀一说“我并不是说我不喜欢新一”的时候,他的心里希望的小火苗燃了起来。

“那为什么……”工藤新一下意识地问了出来,旋即想到了一种可能,脸色变得苍白了起来。

难道说……是因为赤井先生的家族不允许……

……

对啊……就算自己和赤井先生两情相悦,可是如果赤井先生的家属不同意的话……岂不是只能分开了吗……

见工藤新一的脸色又苍白了起来,能猜到工藤新一在想什么的赤井秀一叹了口气,毕竟自己的语气也很容易让工藤新一误会。

虽然能够见到工藤新一这么可爱的样子的确不错,但是他也不打算继续继续逗工藤新一寻开心了,他说:“你别想太多了,我的恋情跟家族没有关系,我的意思是说,我还以为我们早就已经是恋人了,虽然分开那么多年。”

我的意思是说,我还以为我们早就已经是恋人了,虽然分开那么多年。

我的意思是说,我还以为我们早就已经是恋人了。

我还以为我们早就已经是恋人了。

……

“真的吗?!”工藤新一迫不及待地问道,似乎是想再从赤井秀一口中确认一次——这一切的一切,简直就像是做梦一般,而且明明心里冷到了地狱,却又在赤井秀一的话中,迅速升温到天堂的感觉,让工藤新一有些严重怀疑自己度过的这一整个下午和晚上的真实性了。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说:“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征求你的意见改变称呼呢,新一?因为我不想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还没有固定称呼这种小问题而模糊了。也可以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了,并且我以为你也知道我喜欢你这件事了……新一?”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低下了头,心里想着难道是因为自己弄巧成拙了,却被工藤新一一把抱在怀里——或者说是,工藤新一扑进了赤井秀一的怀里更为准确。

“谢谢你,谢谢赤井先生!谢谢你也能够喜欢我……谢谢……!”工藤新一一边说着,一边把头埋入赤井秀一的后颈,抑制不住地喜极而泣,毫无形象可言的大哭声,让赤井秀一拿他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他只是回抱着工藤新一,轻轻地拍抚着工藤新一的背部,用自己的身体贴合着、温暖着工藤新一的身体。

至于什么时候两个人分离,最后又是哭到什么时候他们才睡觉的,就任君想象了。


后来,工藤新一也暂时别离了自己环球旅行的侦探计划,加入了FBI以后,跟着赤井秀一一起组成了超高效率的搭档,为FBI立下了赫赫战功。

在包括朱蒂和卡迈尔的大部份FBI成员的眼里,工藤新一和赤井秀一无疑是彼此之间的最佳搭档,能够跟他们一起执行任务,哪怕只是一件小事,无论是后辈还是前辈们都会尽力配合。

当然,他们也知道,这一对黄金搭档,之所以能够那么出名,那么高效率,与他们本身的努力分不开,说不定到假期也还是那么刻苦呢……反正FBI也很少有假期就是了。

当然,这是在他们眼中的工藤新一和赤井秀一。

事实上又是怎样的呢?

“……我说你啊!别拿那个时候你拍的照片开玩笑了!”穿着花色衬衫的男人看着戴着黑色针织帽的男人拿着手机看着那张照片,顿时又后悔又气。

他怎么就没有发现赤井秀一当初会把自己这么丢人的样子用针孔摄像机拍下来呢!

不对啊!那个场合下谁能想到这老奸巨猾的家伙居然还能够那么淡然地弄好一个针孔摄像机!看来果然是蓄谋已久,就一直在看自己一个人出丑!

忍一步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我只是找下一次的任务清单,没想到滑到了这张照片。”看着那个时候工藤新一抱着自己流着眼泪丝毫没有形象可言的照片,赤井秀一淡然道。

你听听这是什么语气,我信你就怪了。

工藤新一白了一眼头发开始有一些显眼的发白的赤井秀一,说:“是,是,找任务清单却打开了图库,那还真是厉害呐,赤井秀一同志?我看待会儿的水枪战没有必要手下留情了。”

就在工藤新一只穿一件花色衬衫,穿戴好护腕之类的,试了试水枪的质量,感觉良好以后,赤井秀一却一把把工藤新一抱住,说:“不过……我没想过你会哭,毕竟……我以为你会更坦然地向我告白的,对不起。”

赤井先生……

看着赤井秀一脸上的歉意,工藤新一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瞬间是动摇了的,但是他很快地反应过来,摇摇头,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会在赤井秀一面前一不小心就哭的愣头青了,从赤井秀一的怀里挣脱以后,说:“嘛,没想到赤井先生居然会对我道歉……我都没敢想过耶,不过,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手下留情哦?来来来,我已经准备好了哦!”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拿着水枪对着自己比划着,一脸志在必得的模样,他笑了:“在自己的爱人面前,无论是谁都会变得相对而言比较卑微,所以这算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吧?而且那个时候我的确也有些坏心,这么一想,还真的挺对不起新一的……”

赤井秀一把手机放在一旁的保管处,一边戴着护腕一边说着,工藤新一却吐了吐舌头,说:“你别这么说,你先把那张丢人的照片删掉再说这种话。”

意思是我已经知道你又打算把这张照片删不删这个问题搪塞过去了,你最好立即给我删掉。

赤井秀一眯起了眼睛,拿起了另外一把手枪,说:“那就看你这次表现怎么样了,我也不会有所保留的,开始!”

“哼,可别太得意忘形哦,赤井先生!”

“这句话我待会儿就返还给你,新一!”

……


啊,明明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还能这么有活力,FBI的黄金搭档的假期还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厉害呢。


Fin.

评论(6)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