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创意沙雕之赤新24h】无归守护

扭蛋内容:新一黑化(伪)
CP:赤新

“哟,很久不见啊,赤井先生。”这声招呼打得不远不近,他身着黑色衣裤,和许久以前的他留给人的印象有着天差地远的差别。

而他面前的那个男人瞪大着眼睛,盯着他幽蓝色的眼眸看,似乎是想看出哪怕是一星半点儿以前的他的影子,却已然看不见,亦或者是以前的“善”已然消失殆尽了吧。

“别这么充满敌意嘛,正如你所见,我还是工藤新一,虽然和你们想象中的有些出入,但是工藤新一的身份可是货真价实的。”自称工藤新一的青年耸了耸肩,露出了慵懒的神色,但是他面前的男人并没有放松警惕,言语间也带着刻骨的寒冷:“你不是工藤新一,你只是徒有工藤新一外表的恶,仅此而已。”

“啊啦啊啦,是吗?是这么回事吗?嗯,大概吧,”明明被说得这么难听但是似乎全然不在意的工藤新一让赤井秀一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嘛,可能你说的是对的吧,毕竟换做是以前的我来说,被赤井先生这么一说,我该多难过啊……我一定会很自责吧,自责自己什么地方没有做好,所以惹得赤井先生伤心了。”

“但是啊,”工藤新一眼里的幽蓝一如既往地深不见底,狰狞的脸上居然也是露出了疯狂的笑容,“我想了很久,到头来才发现我根本就没有错啊,我为什么要自责呢?”

赤井秀一不打算将这段没有什么营养的对话继续进行下去了,他吸了口气,眼神更加凶猛:“你这次来,是要妨碍FBI的计划吗?”

工藤新一被赤井秀一这么一盯着,先是不自然地退后,然后意识到赤井秀一的问题以后,笑意收敛了些,“哎呀,怎么说呢?在我眼里,FBI就是恶,那我来妨碍恶,应该没有什么不对吧?嗯,没错。嗯,没错哦,我就是来妨碍你们FBI的。”

赤井秀一被工藤新一这番音量陡然提高的自言自语式的回答给弄得愣了一下,因为工藤新一这句话让他想起了那个时候他做的梦——


那是男人做过的最可怕的噩梦——

鲜血一滴一滴地自脸颊滑落,低落到地板上,留下了斗大的血迹,刀上,脸上,蓝色的西服上,连里面的白色衬衫也未能幸免地,无一例外地,粘满了鲜血。

男人瞪大着眼睛,看着那个仿佛体内的恶魔被唤醒了的少年,他张着嘴,想说些什么,少年倒是若无其事地把脸转了过来,一如既往地笑着,说话的语气却陌生到男人都有些害怕。

“怎么,不敢相信吗,拿着刀杀了人的我?”少年笑得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仿佛这才是他,这才是被压抑了许久的他,仿佛之前的他,都不过是披着善良的外皮一般的恶人。

“……”男人沉默着,站着,手上的枪却一直没有指着少年,这让少年有点儿意外,却又感觉在情理之中。

“没什么不同吧,和之前的工作,只不过你们是抹除你们觉得恶的存在,我是杀掉我觉得恶的存在,如果你们觉得我是恶,尽管来杀便是。”少年的声音显得很理直气壮,甚至男人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他。

“……你没有必要这样。”尽管如此,男人还是开了口,对少年伸出了手,他说:“回来吧。”

少年看着男人布满了茧子的粗糙大手,又抬头看着男人的坚毅眼神,最后,却转过身去,留下了一声冷哼:“我已经看透你们了,你们就是一个基于利益而行动的组织,我承认我曾经出自你们那里,但是我做事为人跟为了钱就可以放弃一切的你们不同,我有自己的原则,对要救助的对象我不会索取酬劳,也不会有片刻犹豫,你们做不到的事情,我做得到,简言之,我跟你们已经水火不容了。”

“而你,虽然跟他们也不同,但是你居然允许这种恶的发生,甚至还妄想着能够把我带回?别开玩笑了,蠢货。”

少年甩下了这句话,正要慢慢地消失在男人的眼前,男人却对少年大喊:“那你现在这样跟那些为恶的人有什么区别?!”

少年停下,驻足,扭过头来,曾经天蓝色的无暇眼眸如今已然变成了深不见底的墨蓝色,斜视着男人的他那只左眼盯着男人看,随后闭上,轻笑了一声,说:“为了压制暴力,自己必先成为最大的暴力才能镇压暴力,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恶,不是吗?你们畏惧于FBI的规矩,而我专做FBI不敢做的事情,如果我能够成为最大的恶,自然就有能力压制你们FBI,这样的事情何乐不为!”


“另外,谁定的规矩,就让谁拖到棺材本上守去吧。”


然后男人就醒了,醒来时摸摸自己的额头,已然是冷汗满掌。

他承认,曾几何时还依恋着他的纯良少年,转眼间居然会性情大变,说出这样的话,简直跟黑化了一般——不对,简直跟性格反转了一般。

果然……还是因为那件事,他对FBI,也对自己感到失望了吧……


男人叹了口气,拿出了手机,看着屏幕上的他笑得纯真无暇的模样,如今却已全然不复。

“哟?怎么了,是因为任务规定的时间还没开始,所以不好下手吗?还是说,赤井先生觉得这次的任务简单到唾手可得,所以还能玩手机呢?”不知不觉,工藤新一靠近了,看着赤井秀一的手机屏幕,似乎是觉得匪夷所思一般,“嘶——”地倒吸了一口凉气,然后在赤井秀一退后数步以后,居然是“哈哈哈哈哈”地仰天大笑。

赤井秀一从来没有见过任何时候的工藤新一笑得这么开怀,笑得这么开心的样子,开怀到让他浑身发冷,开心到让他感到绝望。


“喂,你把敌人的照片设置成壁纸,是想对我手下留情吗?太搞笑了吧?你该不会以为我的本质还是那个善良到能任你们摆布的小丑所以还在心里抱有什么希冀希望我能回到你身边?”

“……虽然不想在你面前说,但是是的,我的确是这么想的。”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说出来的话一板一眼的。


工藤新一又笑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消失了,他漠然地看着赤井秀一,轻松地说着:“不可能哦,自从我看清你们FBI的本质以后,我就再也不会回到那个地方一步了,更何况,我碍了你们不少事吧?我即使回去,等待我这个FBI的叛徒的也是军事法庭的严惩,嘛,要不要我一件件细数给你看啊,赤井先生?”


赤井秀一知道,他知道其实工藤新一还是之前的工藤新一,他之前说得那么难听只是想刺激一下工藤新一,但是看来对现在被面具包裹起来的工藤新一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了。

赤井秀一也知道,工藤新一说的那些事情是指什么,他也清楚FBI自从换了个上司以后行为变得是如何得过激甚至是残忍。

工藤新一还在FBI的时候,经历过很多事情,包括FBI的某搜查官为了审问一个犯人徒手把犯人活生生打死的事件,那个搜查官如今还在工作;还有FBI为了不让自身的NOC名单暴露,居然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整个酒店的人给悄悄暗杀的事情,工藤新一那个时候听闻这件事向上级反对,上级却禁止了工藤新一的行动,把工藤新一关了起来;而最令他失望的事情,莫过于那件事了吧……明明好不容易从禁闭室出来……


他还记得从那个噩梦中醒过来以后,按下了座机的留言读取,“滴”的一声,他调出了留言,听着朱蒂说着今天的任务,默默记下,却在听到了朱蒂的一段留言以后。

“工藤君……工藤新一也给大厦上收到宴会的人发了警告,要是有谁敢出席这次宴会,他不介意用某些强硬手段搞砸这次宴会……”

“……那个,秀……虽然这不该是我说的话,但是……你能劝劝工藤吗,毕竟那次事情不是他或者FBI的错啊……”

他知道,他都知道,他也想劝劝工藤新一,但是正如噩梦里工藤新一说的,FBI事实上就是一个金钱组织,虽然打着追踪国际罪犯的旗号,但是如果为了追踪罪犯就暴露他和工藤新一的身份,FBI是断然不会接受和允许的。

“……是吗,所以连修船都不准,连救人都不准吗?难道救人的时候别人还会思考你是来自什么组织的吗?!”他想起那次浑身黏着海水的少年脸上的不甘和愤怒已然突破天际。

他懂,他懂工藤新一内心的委屈和焦急,但是他也无能为力,那个时候,他接到的上级通知就是要求他们撤退。

“凭什么啊!那个犯人都搞出这么大的事情了!为什么要我们撤退!难道就不能救救他们吗!?他们,他们可是无辜的受害者啊!至少……至少尽力而为,能救多少是多少啊!”

那个时候,虽然他也有些看不下去了,但是他还是本着要听从上级指挥的本能,拉着工藤新一跑。

——那个时候的工藤新一并没有打算做什么正义使者,他只是本能地想要去救人,尽可能地救下更多的人才是工藤新一的想法,而FBI居然制止了这种看起来很合理的举动,给出来的理由工藤新一也不能接受,什么“为了不暴露他们的身份不能实施救援”,在工藤新一眼里这就是贪财和胆小怕事。

于是那个时候工藤新一终于爆发了,“哼!”的一声,工藤新一却一把手甩开了赤井秀一,留下赤井秀一一个人。

赤井秀一也急了,当即跟上去,对工藤新一说:“新一!不要着了那个犯人的道!”

赤井秀一的本意就是提醒工藤新一不要为了救人给犯人留下什么把柄,毕竟根据救人的专业程度也有可能看出工藤新一是什么人。

诚然赤井秀一也想去救人,但是下意识地服从FBI的命令的习惯让他居然是走了和工藤新一截然不同的两条道路。

那个时候工藤新一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寻到了救生艇,穿上了救生衣,拿了若干个救生圈,便对着不远处正处于完全沉没的船飞快地开了过去。

——而事后,因为FBI上级的决策,导致了大面积的沉船事故的进一步恶化,而事后全然没有FBI的影子,只有一个见义勇为的少年努力救下了12人的消息报道——和死伤人数完全不成正比的数字。

而被采访的时候,那个少年的眼眸显然很是疲惫,脸上的后悔也惊到了一旁的主持人。

虽然那次采访,工藤新一什么内情也没有说,毕竟他还要顾着赤井秀一的安危,但是当他再次回到和赤井秀一一起居住的旅馆的时候,他就知道,有些决定,他必须得做了。

赤井秀一也察觉得到工藤新一身上的异常,晚上也异常小心地盯着工藤新一,怎料想那天晚上他睡得特别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还昏昏沉沉的,身边却已然没有了工藤新一的影子。

——“对不起,赤井先生,如果加入FBI连基本的救济他人都做不到,那我还不如离开。”

他没有想过工藤新一居然会为了脱离FBI而给他下安眠药,更没想到工藤新一居然会变成如今这副样子。


“看来不用我一件件帮你回忆了?现在想来,明明我已经站在你们的对立面了,居然还能跟你这么谈笑风生,唉,还真是丢人呢。”

看着赤井秀一沉思着沉思着额头上的冷汗都冒了出来,工藤新一从刚才的冷漠变成了现在的玩世不恭的模样,说:“怎么办呢?FBI今天的目标是把酒店里的某个目标‘X’抓获吧。这可伤脑筋了,如果你们抓住‘X’以后又是对‘X’一顿暴打,我可不确定‘X’能不能活下来啊。”

赤井秀一知道工藤新一足够优秀的黑客能力即使能够窃听任务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更何况,其实在工藤宅里的窃听器他并没有拆掉。

“呐,告诉我吧,你们想从那个‘X’身上知道些什么啊?”工藤新一眨着幽蓝色的眼眸,好奇得像个天真的小孩一样,而赤井秀一也被这样的工藤新一给弄得以为那么一瞬间,曾经和他一起的,那个纯良的工藤新一回来了,弄得他下意识就想告诉工藤新一了。

“开玩笑的,我对你们想从‘X’身上得知些什么情报半点儿兴趣也没有,”工藤新一耸了耸肩,想了一下,说,“但是如果赤井先生可以配合我一下,我帮帮你倒也不是不可以哦?”

“……Pardon?”赤井秀一的表情很是精彩,虽然这也不是第一次,但是每次工藤新一几乎都是拐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弯帮助他,这么直截了当的邀请倒是很少见。

“我是说,虽然FBI有那么多猪狗不如的东西,但是我可以帮助你哦,帮你可不算帮FBI,毕竟任务执行人是你嘛。”工藤新一从自己靠着的石柱上起身,走向赤井秀一,伸出了手。

配合你一下?赤井秀一皱着眉头,看着工藤新一,工藤新一的眼里还是自从他离开FBI以后的轻佻,完完全全地看不出来工藤新一在想些什么,但是……

如果他是真心希望能够帮助自己的话……

朱蒂和卡迈尔事实上也在间听这段对话,他们固然为工藤新一的转变感到揪心,但是当工藤新一提出了这么个条件的时候,他们的心都悬了起来,尤其是朱蒂,“不要答应他啊秀一”的声音变成了那个时候朱蒂口中碎碎念的内容。

而到最后,赤井秀一和工藤新一完全没有声音了,这让朱蒂和卡迈尔简直都要冲进去了。

但是没有赤井秀一的命令,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


“诶,真乖。”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在上面摁上了指纹,又在上面签了字,瞬间接了过去,像是一个得到了老师认可的小孩一般,然后说着:“既然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那你们就回去吧,不要把楼下围个水泄不通的了,会打扰到很多人约会的啦。”

“新一……”赤井秀一神情复杂地看着工藤新一,工藤新一却说:“别用那种同情的眼神看着我,我说了,我不可怜,我今天这样完全是我自己乐意,可别以为我和你以及FBI的立场会有所改变,而且,这份审讯也不能够证明什么,至于你相不相信我对‘X’的讯问那就不是我能管的了,反正人我是不会交给你们恶方的,既然FBI恶心我,我也要恶心恶心FBI才是。你可别忘了,我这里有你的指纹,要是敢泄露我和你的约定的话……”

“其实你在我身边也可以做到啊,为什么要搞得现在这样?”无视了工藤新一的威胁,赤井秀一百思不得其解,问。

工藤新一想了一下,说:“嘛……你就当是我任性好了,不过我的目的……怎么说呢,就是不想受制于FBI的管制下,在FBI的管制下,我应该早就已经被关了好几个紧闭了吧。而且,有一点我可要说清楚,我虽然也没有天真到认为FBI是善良的组织,但是,要是FBI会是枉顾人生命的恶魔,我还是会与FBI这么对抗下去的。”

赤井秀一叹了口气,想了一下,点了点头,说:“我支持你,但是我更希望你能够早点儿回头。”

“不过我果然还是那种黑化不成功的人啊……明明都说了只坚持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FBI对我而言就是恶,明明一开始决定了不会告诉你我为什么要这样闹,明明我决定了这是我和FBI的斗争,FBI那种见钱眼开的上司和一部分人,是时候被洗掉了,”说着,工藤新一眯起了眼睛,笑着,“我说了,我可不介意把那些个人渣给杀掉哦?虽然我之前没有杀过人,但并不代表我不会哦?”

“我可以理解成你是想闹上这么一闹才把一切弄得这么恶趣味儿的吗?”赤井秀一扶额,看着工藤新一,工藤新一耸了耸肩,说道:“谁~知~道~呢~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那我也成长了不是吗?”

“长得更让人操心了……”赤井秀一吐槽着,工藤新一却说:“其实我也有些讨厌赤井先生你的啊,你可别以为我已经原谅你了,有的时候,不作为,比为恶更让人觉得可恶。”

“但是,你会变得怎么样,以及我又会变得怎么样可是很有看头的事情呢~至于朱蒂老师那边,你自己想办法去解释吧~拜拜。”


赤井秀一起身离开,准备和朱蒂、卡迈尔汇合的时候,扭头回来看着工藤新一,工藤新一却已经消失了,仿佛对工藤新一而言,自己的背影已然不值得留恋了。

唉……但愿是你跟我说的那样吧,新一。

虽然这样对抗也好,但是,你可不要改变啊……


Fin.

评论(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