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all新/主赤新】凡雀/File.05

小鸡炖蘑菇、青菜、柠檬派、米饭……

「……兰,你做这么多我吃不下啊。」虽然工藤新一大致上猜得到这大概是兰中午做饭的时候剩下的,刚刚估计是去加热去了,至于柠檬派应该是现做的……

原来……原来兰中午饭也在这里吃的吗?

「没事没事,剩下的可以明天早上接着吃呀,怎么了新一君,哦呀,难道……新一君怀疑我在里面放毒了吗?」兰一脸笑容。

「啊……没有,但是只有一双筷子和一个碗还是不够的,我去楼上拿,哈哈哈哈……」新一却有些心里发怵,却忽然间,灵光一闪,连忙说。

「……嗯?难道是……」兰看新一这一副金屋藏娇藏不住的样子,心里想着「果然被我猜对了」。

「那个,怪——盗——基——德——!怪盗基德你弄好了吗!」工藤新一叹了口气,他本来也没指望兰会觉得自己是去帮她拿碗筷,试图把某人喊出来。

「诶?怪盗基德?喂……新一君,你该不会跟我说你……」兰一脸诡异地看着工藤新一,工藤新一连连摇头:「才没有那回事啦!赤井先生跟怪盗基德是两个人啦!」

「砰!」忽然,在窗户那边本来空无一物,顿时白色的影子出现在了那里,小兰看着怪盗基德那神似工藤新一的脸,差点儿尖叫出声。

新一君你你你……!

「真是的,我越来越觉得名侦探你是故意的了……虽然我也知道躲也躲不过去啦。」怪盗基德叹了口气,说完。

「我也没办法啊,只不过这些太多了,我吃不下嘛……所以叫你来一(试)起(试)吃(毒),哈哈哈哈!」工藤新一看着兰那见鬼了的眼神。

「……喂喂,呃……嗯……不对,这是她做给你吃的,我吃好像不太好……?」怪盗基德哪有那么笨,也打了个太极把问题回推给新一。

「基德,你在这里做什么,是打算又重操旧业吗!你休想,要是你想偷新一君家的东西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既然新一说他不是那个赤井先生,那么基德突然出现肯定有理由。

「那个……我觉得这个问题比起问我,问名侦探更有说服力哦?」怪盗基德看向新一,小兰也看向新一,新一点点头,说:「事实上是我拜托怪盗基德帮我调查,让他晚上把资料送过来的。」

……真是的,都说了你白天送过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真的是这样?」小兰还是有些怀疑地盯着怪盗基德看。

怪盗基德点了点头,表面不慌内心慌得一批。

名侦探你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这位可怕的小姐要这么盯着我看!

「真的?」小兰看向工藤新一,工藤新一也连连点头,说,「而且怪盗基德不是前几年就已经退隐了嘛,这次基德来纯属是因为我的请求啦。」

看这两个人似乎都没在说谎的样子,而且事实上据新闻报道也的确如此,也就是说……这大概是相当于……许久不见的基友会面?

不过这半截想法要是给工藤新一知道了工藤新一绝对一句mmp出来顺带接着鞭尸怪盗基德要是你不挑这个时间段送过来什么事也没有。

「啊,兰,你可以去厨房再拿一个碗吗……额,你要是也饿了那我们三个一起吃呗……」工藤新一连忙转移话题,怪盗基德对此表示赞同。

「唉……算了,那你们等着啊。至于我嘛……我当然也要吃啦,不然的话某些心眼小的人还以为我放毒了。」兰盯着新一,说完,又离开了。

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目送小兰离开,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怪盗基德问:「我说名侦探,你还是没能搞定这位啊?」

「嘛……没办法嘛,我的时间太挤了,而且赤井先生也忙,我知道兰想知道赤井先生是谁啦,但是时间上配合不到我也没办法啊。」工藤新一说。

「……那需要我帮忙变装成你家那位吗?」怪盗基德眨眨眼,说。

「不用啦,而且要是给赤井先生知道你又会被赤井先生报复。」工藤新一摇摇头,说:「那就趁兰去拿碗筷的时间,把你调查的过程跟我说一下吧,毕竟你是通过变装接近苍言以及在他房间里装窃听器,也许你的感觉会比我们的感觉更有针对性。」

「职业病真严重啊名侦探……不过好吧,比起让那位兰小姐怀疑我是你的对象还不如讨论这个来得安心。」怪盗基德说着,把窗关上,坐下之后翘起了二郎腿,和工藤新一开始了信息交换。


赤井秀一倒是没有想过工藤新一真的跟怪盗基德有联络,准确来说工藤新一与工藤夫妇和黑羽夫妇会面的时候他没想到居然那个黑羽千影的儿子黑羽快斗会是怪盗基德本人。

而赤井秀一那个时候问工藤新一有什么能够直接接触本人的方法,工藤新一只是说有可靠的助手,他也不知道那个可靠的助手就是怪盗基德。

果然是黑哨啊,新一。

看着工藤新一发过来的聊天录音记录,赤井秀一哭笑不得的同时下再次对工藤新一都市传闻中的“黑哨”这一特性进行了狠狠地吐槽。

说是这么说,但是赤井秀一还是依次点开了录音文件,戴上了耳机。

「他本人倒是对这几件事情跟他有关系供认不讳哦?用你们的话来讲。」

「但是他就是不承认自己是那个小偷。」

「怎么说呢,我的直觉是,他不是犯人,名侦探,你们的侦查方向得再做修改哦?不过FBI能管的事情还挺多啊……」

「喂喂,没有看不起你们的意思啦别把汤泼过来……真是的,浪费了兰小姐的好意你心里过得去吗……」

「给我的感觉的话,他是幕后的某个人的提线木偶还差不多。」

提线木偶?赤井秀一皱了皱眉头,怪盗基德居然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为什么?


「提线木偶?」工藤新一也皱着眉头,看着怪盗基德喝着鸡汤,而一旁的兰倒是安静下来了,只是吃东西,顺便把一并热好的其他菜也拿下来了。

「嗯,也就是说,你们怀疑的那个苍言叶二似乎把所有事情都包揽到自己身上,却又让某件事情变得无所追溯,也就是说到他那里线索就断了,苍言叶二说什么就是什么,要么你们不相信他,要么你们只能全盘接受他说的东西,而当苍言叶二幕后的那个人对苍言叶二下达「去警察局自首」的指示时,尽管所有的事情都能串起来了,但是……苍言叶二顶多是个棋子,你们需要注意的人还是在幕后注意着你们的一举一动,一切都徒劳无功。」

「可是……」工藤新一看着怪盗基德那严肃起来的表情,怪盗基德说:「我知道名侦探你要说什么啦,什么「就算是这样警察局那边也不会全听苍言叶二一人之词」「疑案从无」之类的,但你别忘了,你们是你们,警察局是警察局,有很多案件不也是存在错杀的情况么?更何况是这种十几年前的案子,证物兴许早已丢失,也就是说,名侦探你自己的敬业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约束警察局和警视厅的律法中也存在部分强制性条例,根据那部分条例要么案子失效苍言叶二被无罪释放,要么就直接被关起来,而且群马县不也有那种无能的警察吗?说不定要是他来办案的话他会照单全收哦?还当做什么「爆炸性进展」来庆祝也说不准哦?」

工藤新一的表情有些不对劲,但是……怪盗基德说的话他的确没法否定。

「那你的意思是让我放弃?」

怪盗基德却摇摇头:「名侦探的字典里不存在放弃这个选项吧,而且,我说这么多的目的不为别的,只是给你提个醒而已。可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复杂,但是苍言叶二给我的感觉不应该是你们怀疑的对象,而是你们应该从他身上找到他幕后的那个人的参考对象。」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59)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