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all新/主赤新】凡雀/File.06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工藤新一知道,虽然怪盗基德平时爱耍宝,但是对于正经的实情他绝对不会开玩笑。

「眼神,和谈吐,」怪盗基德拿起一块三明治咬了一口,「每次我问他是不是不是出于自己意愿的,或者更直白的问是不是为了替谁顶罪之类的疑问的时候,他说不清。一会儿说他是为了钱,一会儿又说自己根本不知道,前后矛盾,而且每次涉及这类问题的时候他都不敢直视我。」

「这样啊……」工藤新一皱着眉头,右手撑在桌面上,左手的食指不断打着桌面,又看了一眼怪盗基德打印出来的笔录。

小兰倒也安静,听着他们居然还真的聊案子聊上瘾了,知道自己不该插话,索性就刷起了手机。

「不过他每次跟我谈话的时候很在意时间,时不时就唤醒自己的手机锁屏看一下时间……有种「他被限制了谈话必须在多少分钟内结束」的感觉。」眯起眼睛,怪盗基德也知道估计要么是有人全程在监视苍言叶二,要么就是苍言叶二故意的。

也就是说,他们已经打草惊蛇了么……不对。

要知道苍言叶二在多起案件中过于活跃,被怀疑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哪怕看起来整团案件都不是苍言叶二干的,那他后面一定也有什么人在活动。

也就是说,快斗的调查肯定是真正的犯人意料之内的事情,根据快斗所说的,那么目前犯人应该还不太想把苍言叶二给卖了,所以才没跟苍言叶二交代什么,而苍言叶二本人的不擅交际也给快斗留下了发现破绽的裂缝。

那真正的犯人究竟是谁?跟苍言叶二本人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苍言叶二要无条件地服从那个人的命令?犯人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毕竟要知道虽然快斗说得不好听,但是如果苍言叶二站出来说这一切都是自己干的,那么警察局那边在FBI查不到别的什么的话很有可能会直接把苍言叶二这只替罪羊抓起来结案。

「感谢款待。」怪盗基德吃完以后,向小兰点头致意,虽然觉得奇怪但是小兰也回了句「你过奖了……」。

忽然间,工藤新一抬起头来,看着怪盗基德:「那如果犯人要杀掉苍言叶二的话……!」

但是在这个想法冒出来的一瞬间,工藤新一又坐下了。

「嗯,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性,但是很低。」怪盗基德摇了摇头,笑。

「……也对,毕竟如果苍言叶二被杀掉的话,比起指使苍言叶二为犯人顶替来说要处理的事情更多,而且警方那边也会开始怀疑苍言叶二后面是不是有什么人存在,穿帮的可能性会急剧提高。」

工藤新一说着,看着合上的笔记本右下角的灯光,「而且犯人是打定了主意认为苍言叶二不会出卖自己,那么比起毁掉这枚棋子这种毫无建设性的举措,果然还是不会对他下手才是……」

「话说回来,我今天晚上可以在这里过夜吗,名侦探君?」怪盗基德突然间提出了个与案件毫无关系的提案。

「……诶?」小兰愣了一下,看向新一。

不是吧……看起来新一跟怪盗基德的关系真的很不错诶……原本以为媒体是在胡说八道来着。

新一刚想问怪盗基德理由,却想起了什么,看向外面的窗户,叹了口气。

原来早在他们开始谈话的时候,雪就已经开始下了,并且越下越大。

好吧……这下怪盗基德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嘛,行吧,你们两个换做是谁独自回去我也不放心,要不兰也先睡这里吧。」工藤新一看向小兰,建议道。

「我就不用啦,毕竟我可是多年以来的空手道黑带哦!比起某个除了脑袋聪明的「名侦探」我更有保护自己的实力哦!」小兰说完,对着新一和怪盗基德就比划了两下。

新一只是感叹兰许多年以来这个个性仍然未变,但是怪盗基德倒是被小兰吓了一跳。毕竟那啥,他以前可不止一次扮成工藤新一过……………………………………

「你别小看我啊兰,我这些年也有很扎实的自我保护的基础了!至少我还是能够打得过怪盗基德的,嗯。」工藤新一见小兰居然这么说自己,反驳。

「哇——是吗,名侦探好厉害好厉害。」怪盗基德挑眉,连连鼓掌(敷衍)。

「是啊,新一君最——厉害了,那我就一个人回去啦,反正我也是一个人过来的,而且这点儿雪也不算什么。」小兰配合怪盗基德敷衍地鼓了鼓掌,满意地看到工藤新一那一副「什么啊你们这样子」,想了一下,忽然间拉起了新一的手,说:「不过我有私事要跟你聊,你先出来。」

果然是那方面的事情吗……怪盗基德看着被小兰拖出去的新一,耸了耸肩,转过身去,看着那一堆还没来得及处理的东西,叹了口气,收拾好,放到托盘上,然后拿上楼。

那边,小兰和新一出来以后,小兰看着新一,却一言不发。

「怎么了,兰?为什么要把我单独拉出来说话啊?」工藤新一说,问。

「真是——」小兰叹了口气,靠近新一,说道:「所以说,有的时候新一君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装傻的样子最——不爽了!」

「说什么呢……我是真不知道兰要跟我说什么啊?」新一被小兰这突然有些生气的模样弄得不明所以。


「对了,朱蒂,我之前让你调查有哪些人跟苍言叶二有关系的,有结果了吗?」赤井秀一把链接工藤新一的笔记本的监听关掉,问。

「有倒是有……但是这两个人有一个已故,另外一个人据说已经移民很久,苍言叶二似乎已经没有跟那个人有过来往了。」朱蒂说着,把资料递给了赤井秀一,看着赤井秀一皱眉的样子,说:「你倒还真的不怎么担心工藤君啊,明明已经知道怪盗基德会跟工藤君会面。」

赤井秀一微微抬头,朱蒂立即乖乖地闭上了嘴。

「这样么……」赤井秀一看着那个人的资料,点了点头,回想起朱蒂的问题,回答道。

「怪盗基德和新一的关系顶多不超过兄弟,而且是我决定让新一在资料获取方面全面自主抉择的,毕竟新一的人脉很广,而怪盗基德的易容调查自然也在新一的选项范围内,只是新一恰好选择了这个相对而言比较优秀的解而已。不过我才发现,朱蒂,你好像有些期待看到新一跟别人在一起,不对,该说是你好像有些期待我对新一跟别的人在一起时的某些反应吗?比如说有点儿不舒服,甚至是是嫉妒、怒火中烧……之类的?」

「没有没有!没有那回事啦!」朱蒂摇了摇头,看向秀一,「只是连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跟工藤君成为恋人的……更准确的说是等到你和工藤君承认的时候你们已经在一起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样?所以这不是……」

「类似于老妈子式的关心之类的?」赤井秀一再度挑眉。

被说成是老妈子的朱蒂脸色顿时有些不自然,一边哀叹着赤井秀一果然还是赤井秀一,对专业知识很清楚却对腐文化这种东西一窍不通……

「……啊,对了,卡普搜查官找我有些事,我先去找他吧!」朱蒂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赤井秀一的这句话,找了个借口溜了。

在关门的声音响起的那一刹那,赤井秀一罕见地靠在了办公椅上,投影在显示器上的他的脸上,墨绿色的眼瞳并无焦距。

「只是连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跟工藤君成为恋人的……」,吗?

赤井秀一罕见地在这个问题上,没法给出具体的答复。


……


「真是狼狈啊,小鬼。」男人说。

「赤井先生也没好到哪里去吧。」男孩反驳。

男人沉默了,男孩也在说完那句赌气似的反驳以后便没再开口。

「为什么过来,枪弹无眼你不是应该更清楚么。」想了许久,男人还是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以不至于让男孩失去意识。

「赤井先生的坏毛病还真严重啊……」男孩紧了紧自己抱住赤井秀一脖子的手,却冷不丁抽了一口气。

果然很痛吗……

「哪一点?」男人迈着一瘸一拐的步伐,缓慢前进着。

「明知故问这一点,就像我问你为什么要背着我跟组织那边的人接头?明知道那不是我期望的事情。」男孩的头枕着男人的胸怀,眼前只有男人的胸怀以及偏左侧的一小部分视野,男孩平时戴着的眼睛的眼眶前也空空如也。

男人叹了口气。

「我……只是……」

T.B.C.

评论(2)
热度(39)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