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all新/主赤新】凡雀/File.08

「还是说,你不愿意吗,不愿意跟我一起。」赤井秀一看着柯南那涨红的脸,没有再让柯南把话题拐到兰那边,而是直接开门见山。

他不是没有心动,而是他想都不敢想能够被赤井秀一直球告白。

一定是哪里弄错了,一定,一定是哪里搞错了,赤井先生……赤井先生怎么可能喜欢自己啊?而且这些姑且不论,赤井先生这个态度很明显是要逼自己一定要做个表态啊……

喂喂……赤井先生……这样太狡猾了!

……

虽然柯南有些理不清头绪,但是如果让他拒绝赤井秀一……他却发现自己很难说出口。

倒不是因为对兰的感情的确像赤井秀一那样淡去了,也不是因为感觉上赤井秀一更是能够陪伴自己走过一生的人,只是……下意识不想拒绝赤井秀一。

为什么啊?为什么自己会不想拒绝赤井先生?柯南罕见地觉得自己头一次会因为这种事情犹豫。

「……」赤井秀一倒是沉默了好一会儿,叹了口气,心里想着「自己在说什么呢」,道:「也是,毕竟连我自己也有些稀里糊涂的……这样也许不好吧,抱歉。」

柯南盯着赤井秀一那张有些可惜的情绪的脸,愣了一下。

合着赤井先生你也是根本就没确定嘛。

那或许……能够答应赤井先生?毕竟自己没法拒绝赤井秀一,但是要是一时间让自己和赤井先生的身份冠上“情侣”的词眼……他也还没有那个打算就是了。

于是。

「……那倒也没有啦,那……先试试?」


……


「……是,是,因为我在新一心目中也没有那么重要了而且那个叫赤井先生的男的新一也没法拒绝所以姑且跟那个叫赤井先生的男的在一起试试看……」

兰的表情有些微妙,尤其是她亲口复述了工藤新一说她没有那么重要了以后。

「啊,呃,基本上……」工藤新一双手合十,心想着完了完了,连连求饶,「对不起啦兰,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不好,所以你要是想收拾我的话还请别收拾得太严重不然赤井先生那里我不好交差啦……毕竟他可是第一次放我自己一个人回来……」


什么嘛。

兰看着新一居然会这样求自己,心中本来也没多大的怒火更加是烟消云散了。

看来那个叫做赤井先生的男的,真的改变了新一君很多啊……还是说,这才是真正的新一君呢?这样的新一君……居然有些……可爱。

不过……也的确像新一君说的那样呢……自己对新一君的感情也淡去了吧……

毕竟……从很久很久以前,基德假扮成新一,跟自己泡着温泉的时候,自己明知道那是基德,却还是将错就错地……把那个时候的基德当成新一来依偎。


这时,在楼上刷碗的黑羽快斗打了个喷嚏,抹了抹鼻子,看着窗外黑乎乎一片。

真是的……名侦探和那位兰小姐要谈什么啊……还要躲着自己。该不会是因为名侦探先行出轨所以被暴揍了吧?那名侦探岂不是很危险……

……关他啥事。

把碗过了一道水,再洗一道,黑羽快斗想着名侦探就算被当做发泄工具也不会被收拾的很惨,那还是晚点儿下去好了。


兰知道自己已经对新一什么时候能够回来不抱希望,毕竟新一在自己的世界里,已经慢慢地沦为无论怎么追赶都追不上的人了,哪怕明明潜意识里,她知道柯南就是工藤新一。

在新一以保护自己为由把自己排除在外的那一刻开始,自己就感觉新一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她不是第一次想过,为什么新一会什么都不跟她说还美名曰「不想让自己陷入危险」,自己也不是笨蛋。

她也不是第一次想过,她有的时候真的不认识新一,不知道这些年来他有什么变化,哪怕是那次修行旅行上,新一给自己的感觉并没有太大变化。

即使她不止一次地想过新一遇到了大麻烦需要躲避风声所以才屡屡要求不要留下他的痕迹……但是自己完全不知道新一在做什么,想什么。

而每每出状况,她第一个想要依靠的人不在,而她只能在混乱中,追寻着柯南的身影——却什么也做不了。

慢慢地,她感到有些疲惫了,每次出状况说的最多的是「真是的,爸爸去哪了」「真是的,柯南到哪里去了」。

她累了,她不想再去依靠,不想再去爱了,但是也许是因为习惯,也许是因为潜意识的依赖,让她不得不去依靠,不得不去说着言不由衷的话。

其实,她一直都隐隐约约知道什么,换个角度来说,她一直都隐隐约约不想知道更多的什么——太残忍了,不是么。

也许……这么久以来,他们的隔阂越来越深了。虽然她还是会等着新一回来,而他也还是会给自己打来几个电话,但是两人之间也渐渐趋于生疏,止步于礼貌性的问候,仿佛渐渐陷入了死胡同。

但是许多年前被新一提出分手还是让自己有些受伤的。

于是……

「邦!」小兰当即给了工藤新一的脑袋一个暴扣,在新一咬牙捂着头,蹲下说「疼疼疼……」的时候,小兰叉着腰,说:「算了,这一拳头下去就当是出气了,虽然我也知道我们会分开不单纯是因为新一君或者是那个赤井先生,你回去吧,我先走了。」

「……诶?兰,你这就走了吗?」意外地没被暴打一顿的新一让新一有些反应不过来,看着兰离自己越来越远。

「不然呢,真把你打一顿然后让你那位赤井先生看看这就是名侦探友好的青梅竹马的礼节?你要是这么期待着那也是~可~以~的~哟——!」兰打开了大门,却在听到新一的话语以后,转过身来,活动着筋骨,一脸和善的笑容。

「呃……虽然我是抱着这种思想准备来的……但是能不用最好……兰,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记得到家以后给我发短信!」新一说着,看着兰的笑容,心里的那股愧疚之情更甚。

看着兰的身影消失,工藤新一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却看到解除了变装的怪盗基德,不对,是黑羽快斗提着医药箱,用半月眼盯着自己看,脸上写着「什么啊,就这样啊」的失望。

「靠,你在你倒是吱一声啊快斗!」即使是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工藤新一也还愣是被吓了一跳。

「啊,啊,还真的是,还以为名侦探你会浑身青一块紫一块,没想到兰小姐也就给你来了个当头暴扣……」黑羽快斗说着,提了提自己拿着的医药箱,「诺,要不要上点儿药?还是说,让你好好感受一下那位小姐的哀怨什么的也不错?」

「……虽然我很想选择后者,毕竟的确是我对不起兰……」工藤新一被黑羽快斗这么一说,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头部传来的阵阵疼痛让他的表情再度裂开。

「知道了知道了,擦点儿药?」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痛苦的表情,虽然有些幸灾乐祸,但是心里也有点儿心疼,嗯,只是有点儿。

「谢谢。」接过以后,工藤新一连忙弄上,搞得自己的头发有点儿乱。

「原来名侦探这么不会抹药啊,你再把头发弄乱点就要跟我一模一样咯~」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头上顶着个鸡窝,嘲笑道。

「怎么说话的你,真是,说得好像你就比我懂得多似的……啊。」工藤新一有些不爽地看着黑羽快斗帮自己上药,但是忽然间,他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收声。

真是……好像这家伙的确比我懂。

一想起这一点工藤新一就涌现出一股莫名的劣等感。

「我本来就比你懂啊,怎么照顾好自己这方面,毕竟要是不自己处理好伤口,怎么在把组织一网打尽之前混下去?好了。」总算是弄好了,黑羽快斗看着这张除了瞳色以外几乎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以后,忍笑的样子被工藤新一发现了。

「……你这什么表情……」工藤新一有些嫌弃地看着黑羽快斗,黑羽快斗却收好了药箱,向屋内走去,工藤新一也紧随其后,关上门。

「那么,晚安咯,名侦探,虽然你最好不要睡觉哦,毕竟名侦探得好好~地倒时差嘛……哈哈哈哈……」

「晚……晚安。」

工藤新一一时间不知道黑羽快斗吃错了什么药,看着他光速回屋,也回了自己的屋里,准备刷牙洗漱一番,然后熬夜——其实这个说法也不对,毕竟自己在飞机上睡了那么久。

就在黑羽快斗哼着小曲儿把药箱放回自己的房间的时候,整个工藤宅忽然间传来了怪叫,然后黑羽快斗再也忍不住,直接爆笑。

「黑——羽——快——斗——!」


T.B.C.

评论(2)
热度(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