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赤新】绯色的恋歌/Extra.08 snappish

File.【】【01】【02】【03】【04】【05】【06】【07】【08】【09】【10

File.【11】【12】【13】【14】【15】【16】【17】【18】【19】【20

File.【21】【22】【23】【24】【25】【26】【27】【28】【29】【30

File.【31】【32】【33】【34】【35】【36】【37】【38】【39】【40

File.【41】【42】【43】【44】【45】【46】【47】【最终章

Extra.【01】【02】【03】【04】【05】【06】【07


不知不觉,三年就这么过去了。

在休假完后投入的工作的陆陆续续的日子里,我姑且也算是见证了他们这一路走过来,掀起的那阵风浪,坦诚说,直到这三年以来,我才知道自己对秀一,以及对工藤君的理解,还仅仅是冰山一角中的冰山一角。

当然,虽然FBI与普通的「事务所」的性质不同,但是就「功绩」「业绩」上来说,他们绝对是……

“啊,啊,没想到怪盗基德这种存在居然是因为这种组织啊……”工藤君看了一眼照片中的青年,皱了皱眉头,我有些忍不住,毕竟工藤君虽然很聪明机灵反应快,但是对于照片上的违和感,他还是没能参透。

“准确来说是二代,新一。”秀纠正了工藤君的说法,似乎也是心照不宣。

工藤君点了点头,但是眉间的褶皱仍然没有舒缓,他想了很久,就是……“我总觉得这个怪盗基德的脸好像……诶……不对,怎么回事……”

“没事的没事的工藤君,毕竟是个年轻帅小伙。”我回过头来,笑着说。

“……诶,真的吗——?”工藤君那典型的怀疑毛病又犯了。

秀在一旁点头:“虽然没有新一帅。”

……嗯?秀你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该说不愧是你吗……还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之类的?

虽然不知道你是掩饰还是出于别的什么原因,但是我也不吐槽为好。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工藤君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虽然我有些小期待,但是又有点儿“他不会意识到了吧?”的害怕。

“嗯,怎么了,新一?”秀还是一如既往地沉稳。

工藤君沉默了一会儿。

我咽了咽口水,但是秀却仍然波澜不惊,果然还是秀的道行更深。

“这张脸……我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工藤君把照片顶在头上,抬起头,看着,然后又拿下来,看着。

听他说完,我和秀对视了一眼。

“秀,我先去跟詹姆斯商量你们出差的事情了,你们先聊。”我跟秀打好了招呼,在秀点头同意和工藤君带着半个懵逼的神情的状态下连忙跑开。

——我怕我忍不住会笑出来。


“什么啊,朱蒂老师神经兮兮的……”工藤新一看着朱蒂跑远的背影,看着照片中的那个人。

“新一你真没意识到么?你跟怪盗基德的外貌几乎一模一样这件事。”赤井秀一不打算让自己的恋人在懵逼中度过了,笑。

难道新一在这方面反射弧特别长……?

工藤新一愣愣地看着赤井秀一,用手指头指了指自己,然后又看向那张下面备注着“黑羽快斗”的照片,看着赤井秀一一脸肯定的模样,发出了小白般懵逼的声音:“……嗯?”

似乎被赤井秀一点醒了,工藤新一连忙拿出自己的手机,切换到屏幕摄像头的视角,看着自己的脸,再一对比。

……嗯?工藤新一眉头又一皱,似乎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之所以你觉得在哪里见过,大概是每天早上刷牙洗漱的时候照着的镜子吧?”

“等下等下等下,”工藤新一的反应似乎在赤井秀一的眼里看起来有点儿意思,“难不成之前朱蒂老师那对我百般盘问和那些同事们最近老对我投去介于压讶异和同情的目光……敢情他们是把我想象成之前一直装扮成怪盗基德为FBI提供帮助,甚至有的人直接以为我是怪盗基德了?!”

赤井秀一点点头。

“不是吧——”

工藤新一抱头,看着那张黑羽快斗的照片,眼神越发地不善,不知道什么时候手上就多了把剪刀,“咔咔咔”地,三下两下就把照片剪碎了。

呃……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赤井秀一想着,听着新一一边剪一边还嘟囔着什么“让你顶着我的脸浪 ”“看我不剪死你”“怎么以前待在组织的时候就没有人跟我说过”“怎么以前BOSS没布置什么任务让我去把你给杀了”之类令人难懂的话,酷似加拿大威士忌化的奇妙发言,叹了口气,说:“新一,适可而止,这里是‘事务所’。”

工藤新一的身影顿了顿,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这种小孩子气的行为被赤井秀一看到了。

欢快(嗯?)的空气氛围顿时翻倍。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前面照片的碎片,看到工藤新一脸红红的样子,赤井秀一的表情有些微妙。

该说是对怪盗基德居然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这个事实感到莫名其妙(这不是我同父异母的兄弟吧……?工藤有希子:什么?!工藤优作:危……新一你不要乱说话!!)和背后发冷(要是这个家伙太过张扬被曾经认识自己的人或者是和自己结下梁子的人看到……诶,好像是好事但是现在的自己不会这么想了!)吗,新一才会那么激动。

赤井秀一耸了耸肩,却看到新一蹲下身,一边捡起来一边撕,嘴里又念叨着“你看看你都让我在秀一面前做了什么”“都是你的错”“早知道在你在审讯室把真相供出来的时候就该把你抓起来打一顿”之类的危险的话。

“好啦,好啦,新一,别闹,快点收拾收拾出发了。”赤井秀一也蹲下来,跟工藤新一一起收拾好地面,把照片碎片丢到一旁的垃圾桶。

不过话说回来,新一难道不怎么留意自己长什么样的么……?或者是没能反应过来那个人的长相跟自己几乎完全一样的事实?反射弧真的那么长吗……?

赤井秀一再度感慨道。

“是啊……敢情我就好好的上个班就被其他同事同情了一路就因为这种破理由。”工藤新一翻了翻白眼,叹了口气。

“安心吧,不是你做的,那个叫黑羽的人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只是除了瞳色以外几乎一样的巧合发生在你们两个的身上而已。”赤井秀一安慰道。

工藤新一也意识到是自己太迟钝了,要是他一早看出来想明白以后辟谣不也就没有那么多事了,难怪连詹姆斯某个时候看向他的目光都有些诡异。

……不对,总觉得有哪里不对,诶……等下等下。

“话说,秀一你是不是早知道我和这人长得很像。”工藤新一反应过来,秀一好像之前跟朱蒂老师心照不宣似的……难道?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看着工藤新一耷拉着脑袋,微微一笑:“没事的,毕竟有的时候如果不在乎自己长什么样的话还真的说不定很难发现。”

什么嘛,原来在赤井先生心目中是可以一笔带过的事情……?也就是说他并不在乎……吗?

“唉,就当是那样吧,待会儿还要赶飞机去日本一趟吧?”工藤新一叹了口气,越发地对自己再用自己本来的这张脸出去感到担忧。

但是……这么说回来,距离自己知道这件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好像……亡羊补牢也无济于事了?

那还易容什么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那个黑羽被你撕了照片泄愤,那么这位是不是也该受到同样的待遇啊,新一?”虽然看着工藤新一百般纠结的样子的确会很愉悦,毕竟很可爱,但是……

赤井秀一把智能手机递过来,工藤新一看过去,却发现上面居然显示的是一个横幅广告,写着什么“冲田总司vs服部平次”之类的,其余的他没细看,结果……

……无论是黑羽快斗还是这个冲田总司在这种显眼的公众平台上都是得意洋洋的样子,而且还是跟自己相似到过分的脸!什么情况啊这是!!

“……嗷!”工藤新一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怎么世界上会有这么多巧合啊!!!!这该死的巧合!!!”

无视了自己曾经偷袭过和短暂相处过的某个黑皮,看着上面那个冲田总司与自己除了发型以外并没有差异的脸,工藤新一又一次叹气,把手机还给了赤井秀一,不过这回他心里已经舒服多了。

“……谢谢,秀一。”

与其说是舒服多了,倒不如说是认清现实了……得,反正又多了一个人,说不定哪天下来又能发现一个,说不定别人都不会觉得很奇怪……那果然自己还是放宽心吧。


虽然……他是这么想来着,但是太阳穴还是有些突突的感觉。

总觉得有些不安。

是自己想多了吗……看着一旁赤井秀一戴上眼罩,而他也是——他们将于不久以后飞到日本,所以订了相对而言还算早的机票。

本来这次的目的只是了解一下之前追踪的案件的详细进展,基本上派过去也跟熟人打打招呼之类的,但是……

下了飞机以后,工藤新一就被赤井秀一接到的电话给弄得有些炸毛了。

“……啊,也会发生这种事呢。”赤井秀一挂掉了电话,叹了口气。

“?秀一你好像很淡定。”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那毫无波动的模样,虽然那一瞬间的叹气还是被工藤新一捕获。

“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如果我不淡定的话待会儿我们这里就没有人能淡定了,”赤井秀一揉了揉工藤新一的头,笑,“怪盗基德发预告函了。”

……哈啊?!

等等,你是说真的吗?!

那家伙那家伙……怎么回事啊那家伙,明明12小时前还在事务所里保证了自己这段时间不会以怪盗基德的身份活动的……他这是在干嘛啊!

“冷静点儿,新一,话说你对那个叫黑羽的小子似乎很是严苛啊……”赤井秀一发觉明明以往工藤新一都很冷静,但是一摊上和怪盗基德,不对,该说是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的人的事情就很容易失去理智。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说,“我也不想啊……但是……只是……”

“觉得‘他既然跟我那么像那好歹做些可靠的事情’之类的?”赤井秀一一语道破。

工藤新一点点头:“虽然我也知道不可能啦……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这种事情发生也没办法……”

赤井秀一默然。

下一秒,工藤新一的嘴角抽搐着,脸上的表情也变得异常可怕:“……果然还是该趁其不备把他给做掉才是上上策……”

“那是下下策……”赤井秀一叹了口气。

他忽然间感到有些可惜,要是自己有好好把新一拍下来就好了,今天一整天新一的状态就像是人形自走表情包。

“算了,总之先回家里一趟吧……”工藤新一摆摆手,说。

赤井秀一附议,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他还是很高兴新一能够恢复成往常沉稳的状态。

“那边那两个人!等我一下!”

就在赤井秀一打算带着工藤新一去停车场取卡迈尔预先停放好的车的时候,忽然间,一个耳熟的声音从他们两个后背传来。

……嗯?

……哈啊?!

赤井秀一的表情有些精彩,毕竟他也没想过有这种太可怕的巧合……难道……不对,等下,当下应该阻止新一……

而工藤新一立即回头,对着跑来的人就要一拳挥过去。

“你这个……”

“新一,等下!……”

赤井秀一终究是喊迟了,但是看着那人居然毫发无损,赤井秀一有点儿小诧异。

“喂!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啊!我我我什么都没干为什么见面就要打我啊!”躲过了工藤新一一拳的人也被工藤新一给吓了一跳,连忙抗议。

“你这家伙……你这家伙……你还说你什……”工藤新一的眼神和气场十分可怕。

喂喂……这个FBI探员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像跟自己有着不共戴天之仇似的……

什么都没做……?赤井秀一眯起了眼睛,想了一下。

“所以那个预告函不是你发的,黑羽先生?”赤井秀一心里想着“果然如此”,一句话轻轻松松地化解了黑羽快斗的危机。

“……嗯?”而工藤新一在听到赤井秀一说出这番话以后,整个人忽然间像是被泼了冷水一般定在原地。

赤井秀一露出了微妙的表情,看着新一那瞬间失去生气的模样,有些忍俊不禁。

明明连基本的推理都算不上,为什么新一就是没能看出来呢……果然是……

“是啊,我就是想跟你们解释才说的,我也是刚才拿手机看才知道居然有人冒充我发了预告函……而且谁让我发现我居然跟你们同一个航班。”黑羽快斗一副“谢了谢了帮大忙”了的眼神,连忙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说:“那我们这边了解到情况了。”

“那你怎么不去打电话跟詹姆斯说啊,跟我们说有什么用?”工藤新一却有些不快地说。

“喂喂……你这是怎么了,明明审问的时候还那么沉着冷静来着,怎么这才隔了一天就变得这么粗暴……”黑羽快斗吐槽,“其实,主要是我觉得FBI就你们两个人脑子还算好使一点儿啦,不然的话我也不可能答应你们把我知道的情报全部给你们啊不是吗。”

哈啊?说什么呢你?工藤新一微微皱了皱眉头,虽然……他本人的确不得不承认大多数情况下其他同事的确脑子没有他们灵光……

朱蒂 & 卡迈尔 & 詹姆斯:????

“只不过……该说我是看错人了吗,明明跟我那张完美无瑕的帅脸那么相像,居然这么暴躁……很暴残天物啊。”黑羽快斗嘲讽时还不忘记自夸。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吧!呸呸呸,我才没有那么自恋呢,明明跟我长得那么像居然还像小虫子一样整天飞来飞去算计着怎么偷东西,白浪费了你那380的智商,真的是很——暴残天物啊!”

“你管我!而且我不是说了吗我那是为了……”

“我不听我不听!”

“切,还说我是小孩子,我看你才是小孩子呢!一想起FBI居然有你这么小孩子气的人我就为FBI的前景感到堪忧啊!”

“要你管!而且说来说去也是你的错!谁让你采取这种非常规的手段调查啊!而且一看就知道你这小子肯定是享受其中的!果然在处理完以后就应该把你移交给警视厅!”

“少吹牛了FBI,你有那本事吗?”

“怎么,要打一架吗?!”

“谁要跟你正面来啊,怪盗基德是在天空的,优雅的存在,倒是某个小FBI可真的是只能干瞪眼了。”

“切,那你可得小心了哦,我啊,最喜欢做那种把鸟儿的翅膀折断的事情了!”

赤井秀一看着顶着那么相似的脸的这俩吵架,简直了,要不是知道这两个人不是同一人,他简直都要标记“工藤新一大型精分现场”了。

……呃,原来这位怪盗基德居然也跟新一完全类似的想法,赤井秀一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了。

——毕竟对新一,他会不遗余力地去劝解,但是对黑羽快斗嘛……唉……自己能够让新一收手就不错了,他哪还能管得了那么多……

那么,就……

“新一,再不快点儿赶不上行程了。”赤井秀一的声音不算大,但是保持在正好工藤新一能听到的地步。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意识到了自己刚才和黑羽快斗的吵架被赤井秀一全程看着。

话说……这算怎么回事啊?刚才自己的表现,不对,该说是这一整天自己的表现都……而且还被秀一看到了!

不是的不是的,他不是这种那么暴躁的人啊,秀一应该也知道的……吧?不会吧,难不成他们相处这么多年自己保持的那种冷酷的形象会因为这次而毁于一旦什么的……?

不行不行,趁现在还稍微来得及挽救一下……

“哟,FBI,这是打算撤退了吗。”黑羽快斗咬着牙,说着,他也很久没有上头了。

工藤新一沉默了好一会儿。

“的确,我不应该那么暴躁的,对不起啦,黑羽先生,没有什么别的事的话那么我跟赤井搜查官先走了。”工藤新一居然是鞠了个躬,得体地道了歉,然后拉着赤井秀一就走了。

——那笑容看得黑羽快斗有些毛骨悚然。


……呀嘞呀嘞。

……啊咧?这探员翻脸比书还快?!怎么回事?

难道是因为……

黑羽快斗朝着赤井秀一那边看去。


车上。

两个人的氛围略微有些诡异——倒不如说,是新一觉得他们两个人的氛围有些诡异。

虽然最后勉强收住了,但是……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秀一肯定会觉得我是一个又冷血又暴躁的糟糕透了的人的!毕竟秀一可没法忽悠过去……真的是,自己刚才都做了些什么啊!

“刚才新一的表现很好。”赤井秀一居然是欣慰地舒了口气。

……………………………………………………………………

公·开·处·刑。

然而赤井秀一的欣慰和话语落在工藤新一的眼前就是另外一种意思了。

果然!他居然还说反话了!无论怎么办都来不及了啊——么!

“我——知——道——!我知道我是有的时候克制不住自己啦!毕竟我以前……不对,跟以前在组织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没关系,我就——是很想把那个叫黑羽的给教训一顿啦!你笑吧,我无所谓了……”

拖得长长的声音,似乎是对赤井秀一说反话的不满,但是脸却又红得恰到好处,让赤井秀一有些忍不住。

“——其实也不是无所谓,我……我只是……”虽然他想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但是脑子不够用再加上平时有关这种情况下的经验积累缺乏,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唔?只是什么?你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倒不是觉得新一刚才的表现有什么问题呀。”

赤井秀一观察着镜中新一连忙别过头的样子,微微一笑,问。

工藤新一愣了愣。

……喂,我都说得这么直白了秀一怎么还是要拿我开玩笑啊!……难道秀一是想让我亲自承认错误什么的?毕竟……这样的确也有些不太符合FBI探员的形象……之类的?

……那只要承认错误就好了……吧?

“对不起啦,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失态,给FBI丢脸了,对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造成的……”

“……???新一你是不是误会了,我没有觉得你给FBI丢脸了啊。”赤井秀一又一棍子打过来(在工藤新一看来),打得工藤新一懵懵的。

等下等下……啊,对啊,FBI跟秀一不是非绑在一起的关系,应该是直接说“给秀一丢脸了很对不起”之类的才对啊!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似乎有什么好的想法冒出来的小灯泡亮起的样子,趁着红灯在前把车给停了,看向工藤新一。

“对不起,我给秀一丢人了!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这……秀一……?”

……

唉。

果然,虽然新一在工作上很是可靠,但是在情操教育和情感培养上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啊……

“跟那些没关系,毕竟在我看来新一会这样完全是意料之中。”赤井秀一罕见地露出了半月眼,看着新一,似乎对新一某些时刻的反应很失望。

轰隆!!!

咔!

某种意义上的暴击给工藤新一造成了真切的降智打击。

完了完了!!!原来在秀一心目中我一直都是那种很暴躁的人吗!!!深受打击!今天才知道原来一路走来在秀一心目中自己都是那种暴躁冷漠的人这种事实!

啊啊……我是谁我现在在哪,噢,对哦,我是米花市的大傻逼,嗯,对,就是这样……那就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没什么值得怕的了,呵呵,呵呵……哈哈哈……

赤井秀一被工藤新一那歪着头貌似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给稍微弄懵了。

所以说,新一从刚才到现在都在想些什么?为什么又是道歉又是崩溃的样子……赤井秀一不懂,都说女人的心如海底针,难不成这句话放在新一身上也适用……

“新一,我说……”赤井秀一刚开口就被工藤新一打断了。

“秀一你不用安慰我的,我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哈哈……我果然是没救了……”副驾驶座上那似乎失去色彩的错觉,搭配上那自暴自弃的声线,让赤井秀一开始明白了。

“……说什么呢你,我是说,那种情况下,换做别人应该想法跟你差不多啊,毕竟跟自己长得那么像的人如果做出什么事情最终却要赖在自己头上或者是因为他做的事情让别人看到自己就会添加上什么奇怪的印象的那种心情肯定也很难受。”

……哎?秀一……?

不是说他性格很糟糕吗……?

“每个人都有隐藏的那一面,今天让我了解了新一也会因为这种事情生气的一面,我很开心。”看着红灯渐渐转成了绿灯,赤井秀一转动方向盘。

“而且你从刚才到现在究竟在纠结什么啊?我只是想说,你能够完全控制自己的确是很大的进步啊,虽然以前你也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但是以前更多的是从杀意中控制自己,今天是从愤怒中控制自己。”

啊……是这样吗?工藤新一的心顿时感到有些暖暖的,嘴角微微扬起,似乎是要露出笑容。

——话说回来,把秀一的想法想成那样的自己……不还是个大笨蛋吗?!自己果然是没救了!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那又低沉下去的模样,愣住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刚才不是想开了吗?怎么才过了一会儿又那样了……唉,还真的是拿他没办法呢……果然有的时候对新一还是得打直球……

“所以,你刚才到现在都在纠结,或者是都在害怕什么?没事,整理好思绪慢慢说也行,想到什么说什么也行,无论说多久都行,我在听。”

工藤新一抬头,看着赤井秀一,赤井秀一面无表情,眼神里的温和却是骗不了人的。

也对啊,秀一一直都是那种虽然该严肃的时候严肃,但是更是一直陪着自己,不曾对自己有什么不耐烦,哪怕到了现在也没有的人啊……

即使自己相较于以前成长了,但是能够随时依靠的人,是他没错啊。

……呼。

说实话……他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会想那么多,但是这些想法的源头是什么呢……

工藤新一罕见地笑了出来,准确来说,是自己都被自己给逗笑了。

噗,抱歉,他没能忍住。

源头什么的,其实绕了这么多圈,就是那一个啊。

不过也多亏了秀一,不然的话,自己的思绪估计也根本找不到为什么会想得这么复杂的源头。


“我只是希望……秀一不要讨厌我啦。我也知道我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会努力的。”


说完以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多了,就好似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一般。

虽然……要再说一次的话自己还是有些敬谢不敏……


果然。

赤井秀一看向工藤新一。

“收到。”

简简单单两个字,配合上对工藤新一来说不要太合适的笑容,让工藤新一也笑了出来。


——不过新一,你刚才给那个黑羽看的笑容好恶心。

——哎?恶心吗……?我只是不想跟他计较了而已嘛,嗯,就是这样,毕竟知道了他的信息,要是不爽的话可以随时冲过去蹲点把他打一顿……

——这样啊。

——不是不是,没有的事,哈哈,哈哈哈哈……

Fin.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