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向景光

哎「秀新/原著向/HE」


BGM:庄心妍 - 哎

工藤宅。

从工藤宅出来的新一慢悠悠的走在街道上,看着天蓝色的天空,犹如他的眼眸一样,但是他没有想多。

“也不知道小兰在加拿大那里过得怎么样了,还有,既然那个时候英理阿姨和叔叔都答应了移民,他们应该已经和好了吧?”

没有想多但是并不代表他的心情不会随着这天色而改变,新一微微一笑,然后看着街道的前方,看到了前方停着的车的后面。

他的脚步一顿,然后就停在了那里。

——雪佛兰C-1500,车牌号新宿800 た 12-02

看似有雪佛兰的C-1500的人也不少,新一一般来说不会为这种车而失了神。

但是加上了某个特定的车牌号的话,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看着那辆车,那辆虽然普通却让新一的眼光迟迟的挪不开的车。

新一此时真的很像扇自己一个耳光,好让自己的大脑清醒过来,但是无论怎么看,都还是雪佛兰,怎么同自己的记忆比对也都是那个车牌号。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没有看错的话,那么要么是自己实在是不清醒到老眼昏花的程度,要么是车主人的车被盗了……

回想起那个男人,他想到的最大的可能性是,车主开着车来到了这里。


三年前……

下了秀一的车以后,新一和茱蒂两个人分道扬镳,新一要回工藤宅,茱蒂要看望夏子。

「真没想到啊……秀一居然让你坐在副驾驶座上。」茱蒂对新一眨了眨眼睛,笑着说。

「啊?茱蒂老师为什么这么说?」新一听着茱蒂莫名其妙来的这么一句,不解的问。

「我记得以往他只让我坐在那里的,当初卡迈尔也坐在车上的时候就是这样,说明在秀一心里你很重要嘛!」茱蒂认真的笑了笑,说。

「不是,那个,茱蒂老师,我怎么觉得你一副八卦的样子是要做什么?下次如果你想坐副驾驶座的话我可以提出跟你换嘛。」新一耸了耸肩,问。

「不不不,我可不敢,秀一要谁坐在那里,我可不好说什么。」茱蒂笑着打了圆场,然后叹了口气。

「茱蒂老师,怎么了?刚才还开着玩笑,现在……」新一看着茱蒂一副感伤的样子,问。

「我是为你感伤啦,你想啊,我看望完夏子还可以时常见到秀一,可是你……」茱蒂看着新一,没有说下去,但是新一懂。

但是新一没有说什么。

「其实……为什么不加入FBI呢?你明明那么优秀,而且跟我们也熟,秀一甚至还帮你预定了一套FBI的工作服。」茱蒂一想到秀一难得的关心和新一拒绝秀一的时候的样子,既感到不解又感到遗憾。

「我想恢复以后单纯的当一个侦探,仅此而已……」新一笑着对茱蒂解释着,但是他内心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不!这不是你真正的想法!」

「对,我想起来了,你这小子才是把我骗得最惨的!当初我还以为你是神童,结果居然是工藤新一!」茱蒂一想起柯南就是新一,心里就一阵不开心。

「呃……我也不想骗茱蒂老师啊!」新一无奈的笑着说,应该没有哪个正常人人想被灌下那种药吧?

「唉,算了,不说了,让夏子等久了可不好,工藤君,有缘再见咯!」茱蒂说完以后,跟新一打了一声招呼,就走了。

新一看着茱蒂的背影,心中也很怅然。

他对自己的好,他怎么会不清楚呢?

他没忘记的是那个时候,秀一甚至还亲手把那件工作服送过来,而那个时候,自己明明也是想加入FBI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秀一。

毕竟合作关系解除了以后,他们以后就不会有什么交集了吧?“赤井秀一”这个名字就会消失在他的视野中吧?

他还记得庆功会上的他,喝了多少杯就却迟迟不醉,哪像自己,喝了几口就不胜酒力,醉着趴在了桌子上。

那个时候,小兰应该是看到自己醉得不成样子了,才打算要留下来的,结果她却看到了那样的一幕。

新一还记得,小兰那天之后的第二天难为情地说的话,她说:「新一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新一愣了愣,她还说:「其实……新一无论喜欢的是谁我都不介意的,反正我和爸爸妈妈也要移民了,只是……新一能不能亲口告诉我?」

新一被这一连串的爆炸消息给弄得瞠目结舌。

小兰微微皱着眉头,笑着说:「其实新一不用为难的,昨天晚上庆功会的时候,我看到了。」

看到了什么?新一仔细的回想着,自己是不是和谁表现得太过亲近了所以小兰生气了,小兰却说。

「赤井先生吻了你的头,然后把你抱在怀里,就那样温柔的看着你,就在你睡着了的时候。」小兰似乎是知道新一不可能有印象似的,无奈的笑出声来,说。

什么?

他听到了什么?

「怎……怎么可能啊!赤、赤井先生……」新一正脸红着想要辩解什么,小兰却又说:「其实我知道的,新一早就记起来了赤井先生是谁,可是新一却对我只字不提,直到那天我问世良的时候我才想起来。」

「真的,那个时候的新一真的像极了……」小兰笑着笑着,眼缝里慢慢地闪烁出了泪光,说,「像极了为了保护自己最珍贵的物品而守口如瓶的小孩。」

「兰,我没有……」新一不知道小兰的想法居然会偏到自己居然无力澄清的地步。

「好啦,新一,我去帮妈妈收拾东西了,我们就走到这里吧,」小兰背对着新一,然后侧过头,说,「其实真的很羡慕赤井先生呢!能让新一那么珍视……」

「兰!你听我解释!」新一想把小兰拉过来,跟小兰说,但是小兰的背影却始终没有停下来。

小兰的背影越拉越长,直至消失,新一才发现,他们彼此,似乎都陌生了对方。

但是听到小兰说秀一吻了自己,抱了自己,新一惊讶之余更多的感觉是一种连自己都不能言说的感受。

难怪那天明明感觉很冷的,因为自己只穿了两件比较单薄的衣服,但是自己却不感到冷。

赤井先生……新一想起那个线条分明的男人,又想起小兰说出那些话以后神色居然是带着解脱的,心里就一阵发紧。

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的。

他知道秀一吻了自己抱了自己,酒精仅仅能降低自己的感觉却麻醉不了自己的感官,而当时的他……

好像是还往那个怀抱里靠了靠?

他知道秀一带自己到FBI的时候,那眼神中闪烁着的难得的犹豫不决的光芒是什么的。

那分明是明白对自己的感情却害怕表明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的心啊……

他知道秀一甚至还渴望过自己成为FBI以后让自己和他搭档的。

给他准备的工作服上的号码和秀一身上的是相邻的号码,而且茱蒂还说过那件衣服是秀一很早的时候就留下来了的。

他知道为什么自从自己出现以后,茱蒂老师就再也没有坐过副驾驶座的原因。

自己也真是傻得可以,明明就像小兰说的那样,却还在那边一个劲的否认。

所以这就是到后来,自己与小兰擦肩而过,几年都见不上一面,仅仅是通过电子邮件和聊天工具看得到对方的照片听得见对方的声音感知着对方的活动的原因。

所以这就是到后来,自己与秀一擦肩而过,几年都见不上一面,甚至连电子邮件、聊天工具和书信都没有来往的原因。

他不知道秀一怎么样,他不知道秀一是不是找了女朋友了,不知道秀一过得好不好,不知道秀一住在哪儿,甚至不知道秀一是不是还活着。

他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出来,自己其实也是懵懵懂懂的,自己其实也是到后来才知道自己也喜欢他的,自己其实也希望和他一起工作生活的。

他甚至不知道……

他和秀一,会不会像他和小兰一样,彼此都快要陌生了对方。


嗒,嗒,嗒。

不知不觉,他已经是泪如雨下。

这几年来,除了帮助警方破案,除了继续帮助别人侦破案件,自己究竟都干了些什么?

那么重要的他就那样被自己推开了,那么好的他就那样被自己拒绝了,现在却只能没出息的看着他的车想着他的好却又在这里后悔在这里偷偷抹着眼泪。

天空还是那么蓝啊,你看,天都在对自己笑啊,今天应该是开心的一天啊,为什么自己却在这里哭得不成样子?

他忽然间想跑开,他不想忽然间撞到秀一,让秀一看到他哭的样子,不想看到他手上的结婚戒指,甚至不想看到秀一和某个女朋友手挽手拿着钥匙开车门然后让那个女朋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样子。

他害怕他承受不起这几年背负的眷恋和这种感情带来的压力,他害怕看到了以后自己就已经崩溃了。

但是脚就像被灌了铅一样的重,心就像被灌了铅一样的难受,似乎是迈出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力气似的。

直到新一的眼里一黑——准确来说,是那一身的黑色衣服,他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抬起头来,看到的却还是他,还是那个孤单的他,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结婚戒指。

而此时,他的手却环住了自己,然后自己的头就那样靠在他的怀里。

他却还以为是幻觉,于是他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脸上传来的辣痛感提醒着他是现实,眼前的却还是他。

“真是,看见我就打自己做什么,本来到你家去看看你的,结果你不在家,却在我们的车前面哭。”秀一看着泪眼朦胧的他,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他的额头上,犹如那天醉酒的夜里一样。

“呜啊啊啊啊啊啊————”终究还是崩溃了的大哭,终究还是被他拉上了车,终究还是坐在了熟悉的副驾驶座上。


第二天,FBI总部。

“秀一,你回来了。对了,詹姆斯先生说……”茱蒂敲了敲门,进入了秀一的办公室,看着秀一回来了,刚想叫他去詹姆斯的办公室一趟,却发现,办公室里不止是秀一一个人。

新一在那边打电话,似乎是在和警方人员联络,又似乎是在和任务的相关人员联络,他的脸上闪烁着自信而又阳光的笑容,而秀一在看着电脑,对茱蒂做出了嘘声的手势。

茱蒂似乎是了然的笑了笑,只对秀一说了一句话便走了出去:“他果然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吧?”

秀一看着新一,回想起茱蒂的话,笑了笑,似乎是有些感悟和肯定的点了点头。


End.

评论(1)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